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安全发展国泰民安 > 图片新闻

全省安全生产暨煤矿整顿关闭工作电视会议召开

2006-10-24 13:23:22
   
 

全省安全生产暨煤矿整顿关闭工作会议要求

切实抓好四季度安全生产,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0月20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暨煤矿整顿关闭工作电视会议后,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暨煤矿整顿关闭工作电视会议,传达省委书记张高丽、省长韩寓群同志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全力做好煤矿整顿关闭和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副省长张昭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1至9月份,全省共发生各类安全事故30690起,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5.3%和9.4%,但重特大事故同比上升较大,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张昭福指出,第四季度历来是我省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做好这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是保持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的重要保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研究采取新的措施,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努力实现全年控制目标和任务。要坚决贯彻执行省政府制定的煤矿整顿关闭工作三年规划,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关闭标准,规范资源整合,完善联合执法机制,确保今年关闭24处不符合安全规定的确的矿井。要针对冬季安全生产特点,认真落实政府和企业“两个主体”责任,突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认真抓好工矿企业、烟花爆竹、道路运输、海上运输及渔业生产、人员密集场所及森林防火安全管理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省政府确定,从今年10月份开始,利用6个月时间,在全省集中开展一次火灾隐患普查整治活动,彻底整治宾馆、饭店、学校、医院、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完善应急求援工作体系,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省安委会副主任、省安监局局长孙立新出席会议。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世瑛主持会议。省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驻济中央驻鲁和省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及邀请的省法院负责人在省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分管副市长、副县(市、区)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煤矿安全监察分局主要负责人在各市、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杨博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