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安全发展国泰民安 > 图片新闻

济南召开《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宣贯会

2006-11-07 08:55:18 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
   
 

 韩芳歧副局长讲话

 

       本网讯:11月3日,《山东煤矿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监督管理办法》宣贯会议在济南召开。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韩芳歧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科技装备处处长陈钦英主持,副处长刘纯法就《山东煤矿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监督管理办法》及一系列配套文件进行了宣贯。
           韩芳岐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几年来,全省煤矿的安全检测检验工作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煤矿企业的紧密配合下,通过检验机构的积极工作,为山东煤矿的安全生产作出了贡献。2002年国家颁布《煤矿安全产品检验管理办法》(34号令)以后,全省已先后有14家煤矿安全检验机构依法取得了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资质证书,检验项目覆盖了主要固定设备和大部分安全设施装备,基本实现了对煤矿安全生产设备仪器和环境参数进行全方位检测检验要求。各级煤炭管理部门和煤矿企业对煤矿安全检测检验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逐步提高,积极配合和支持检测检验工作,为煤矿安全检测检验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韩芳歧副局长在简要总结全省检测检验工作、肯定成绩、分析存在问题的基础上,从六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部署:一是要加强法制观念,提高对煤矿安全检测检验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建立完善的煤矿安全检验监管体系,规范检验工作正常秩序;三是要实行煤矿在用产品安全标识制度,公开接受社会对检测检验质量的监督;四是要加强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人员素质;五是要建立正常监督检查制度,明确监管、监察责任。
           科技装备处处长陈钦英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各煤矿安全监察分局负责人;省监狱管理局、各市煤炭管理部门、省属矿业集团、鲁能矿业公司的负责人;各检验机构的主要负责人、技术、质量主管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山东煤矿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监督管理办法》宣贯会议现场

宣贯《山东煤矿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监督管理办法》

会场一角
  编辑: 刘贇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