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安全发展国泰民安 > 十七城市 > 济南

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 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

2006-09-05 09:38:30 大众网
   
 

省委省政府收听收看国务院通报全国经济形势电视电话会议
张高丽主持 韩寓群讲话

 

  本报济南7月26日讯 今天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国务院通报全国经济形势电视电话会议后,省委、省政府在山东分会场召开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上半年的经济工作,对下半年的经济工作进行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就学习贯彻国务院会议精神、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副省长王军民以及省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张高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国务院通报全国经济形势电视电话会议十分重要,各级党委、政府要迅速组织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提高对当前经济形势的认识,充分肯定我省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倍加珍惜、努力巩固、不断发展这种好的形势。要居安思危,保持清醒头脑,充分看到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按照中央的要求,认真研究措施加以解决。要切实提高对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切实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各方面的积极性,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坚决执行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确保中央政令畅通。要切实提高对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认识,更加注重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后劲相统一,更加注重自主创新、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更加注重经济社会民生、人与自然、改革发展稳定相协调,努力推动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张高丽强调,做好下半年的经济工作,要用心把握、用心工作、用心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加强和改善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努力提高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依法办事,确保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继续抓好“平安山东”建设,抓好安全生产,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当前防汛任务很重,要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全省各级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
  韩寓群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迅速组织学习国务院这次会议精神,狠抓工作措施的落实,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部署。要更加重视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更加重视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更加重视社会发展和民生问题。要认真执行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按照“突出重点、区别对待、有保有压、适时调控”的原则,严把土地和信贷“两个闸门”,严格准入标准,切实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努力消除经济发展中的不健康、不稳定因素,切实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各方面促进发展的积极性。
  韩寓群强调,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各级各部门要着力把握好九个问题。一是把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引向深入,不断提高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二是大力发展农村生产力,增加农民收入。要进一步加大对农业农村经济的政策支持力度,继续优化农业结构,加快发展农村二三产业,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三是努力优化调整经济结构。要按照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努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强省的要求,加快更新改造传统制造产业。要落实鼓励自主创新的政策,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四是进一步加大投资方向调整。要适当压缩资源类投资,控制高耗能、高资源消耗、高环境污染投资,加大节能、节水、节材、节地和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的投入。五是切实做好节能降耗和环保工作。要坚持今年节能降耗和污染排放量降低的目标不动摇,把节能降耗与结构调整、自主创新和新能源开发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要推动重点流域污染防治,尽快完成燃煤电厂脱硫工程,全面推行排污许可证制度。六是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坚持改革不动摇,进一步把工作重点放在推进市场取向的改革上。积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推动政企分开,加快事业单位改革步伐。七是大力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要完善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体制和机制,推动县域经济在新的起点上再上新水平。八是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全面推进“平安山东”建设,努力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关注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完善社会救助体系,解决好社会弱势群体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切实抓好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工作。九是扎实抓好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抓好防汛责任制的落实,确保各类防洪工程安全度汛。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的基层基础工作,坚持不懈地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好。
  各市、县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国务院和省分会场的会议。

  编辑: 刘贇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