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安全发展国泰民安 > 十七城市 > 威海

荣成市安监局转变职能加强监管

2006-10-10 14:11:31
   
 
荣成市安监局转变职能加强监管
 
一是技术职能市场化。在将安全培训、安全评价等业务推向中介市场的基础上,今年又把对企业的安全生产技术性检查和指导工作移交给了新成立的安全协会负责,促进了职能转变,腾出了更多的精力抓管理、抓监督、抓执法。二是行政职能高效化。为压事故、保平安,连续三年对道路交通、消防、渔业和中小学校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整改了多处隐患路段和集贸市场火险隐患,消除了所有中小学校危房和不合格接送学生车辆,基本根治了“三无”船只,全市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年均下降7%以上。三是行业管理标准化。对安监部门直管的危险化学品、烟花鞭炮和非煤矿山行业,严格行政许可制度,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依法关停了89个严重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或开采量达不到最低标准的非煤矿山,极大地提高了行业安全水平。四是行政执法规范化。去年以来共查处各类生产安全违法案件80多起,对30名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其中13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震慑了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促进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
荣成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迟峻嵩
  编辑: 杨博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