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相约奥运扬帆青岛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图片报道
站内搜索:
参观采访八大关
2007-08-14 23:42:00 作者: 大众网

 

八大关花石楼

 

  大众网青岛8月13日讯 (记者 吴哲) 八大关位于汇泉角景区北部,西临汇泉湾,南接太平湾,是我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面积70余公顷,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最初因有八条以关隘命名的路,故称“八大关”,后又新增了两条,实际上现在有十条以关隘命名的路,分别是:韶关路,嘉峪关路,山海关路,武胜关路,涵谷关路,正阳关路,临淮关路,宁武关路,紫荆关路,居庸关路。

  八大关是青岛的著名的疗养区之一,也是风景优美的游览区。解放前,这里是“特区”,为官僚资本家的别墅区。解放后,人民政府对八大关进行了全面修缮,开辟为我国重要的疗养区之一,一些党和国家领导人及重要的国际友人,曾在这里下榻。百年来,国内许多政治家、名人到过这里,为八大关增添了许多迷人色彩,留下许多名人的轶闻趣事。 “八大关”的特点,是把公园与庭院结合在一起,十条马路两侧到处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四季盛开的鲜花。人行道树种各异,如韶关路全植碧桃,春季开花,粉红如带;正阳关路遍种紫薇,夏天盛开;居庸关路是五角枫,秋季霜染枫红,平添美色;紫荆关路两侧是成排的雪松,四季常青;宁武关路则是海棠……从春初到秋末花开不断,被誉为“花街”。 “八大关”的建筑形式多样,风格各异,被称为“万国建筑展览馆”,这里集中了俄式,英式,法式,德式,美式,丹麦式,希腊式,西班牙式,瑞士式,日本式等20多个国家的建筑风格,每一座建筑,都写着一段历史,演绎一出故事,展现出东西文化交融的丰富内涵。其中著名建筑有“花石楼”、“公主楼”、“东海饭店”,解放后新建的“八大关小礼堂”等。

  八大关区域浓荫蔽日,庭院深深,宁静美丽,仿佛是一次愉快的欧洲之旅。风格多样的建筑和优美的环境,使这里成为影视导演的理想外景地。据统计,曾经有60多部影视剧都是在这里拍摄外景,游人漫步街头常有似曾相识的感觉,那也许是联想到了某个影片中的镜头吧。

编辑: 吴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