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相约奥运扬帆青岛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相关评论
站内搜索:
青岛奥运支付环境建设 08年九成支付能刷卡
2007-08-08 16:42:00 作者: 来源:青岛日报

    我市确定奥运支付环境建设目标 2008,重点区域九成支付能刷卡

    随着IT技术在支付领域的应用和发展,被称为“现金时代的终结者”的电子支付,越来越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而对于2008北京奥运会而言,支付环境是一项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础设施建设。近几届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安全、顺畅的支付环境对于便利境内外客户快捷安全支付、扩大消费、提升奥运城市文明形象、充分发挥奥运会对经
济发展的促进作用等都做出了重要贡献,因此奥运支付环境建设的工作意义非同一般。

    为完善2008奥运会期间青岛的支付环境,确保国内外客人在奥帆赛期间的支付交易快捷、安全,昨天,青岛市金融办和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联合在五四广场举办了迎奥运、促发展,青岛市奥运支付环境建设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我市提出了奥运支付环境目标,即2008年6月底,实现奥运赛场馆及周边地区的商业服务网点、重点商务区、商业街区、旅游景点能够受理人民币卡和外卡的特约商户数普及率达到90%以上;全市的特约商户数、ATM机、POS机在2006年底的基础上增加30%以上。全市的银行卡特约商户普及率达到60%以上,持卡消费交易额占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30%以上。

    据了解,为实现上述目标,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奥运支付环境建设的工作力度,完善和普及外卡受理,为奥运期间用卡提供便利。人民银行将联合各相关部门,确定奥运用卡特色街区和消费店面,在确定的外卡受理重点区域内,各商户全部安装能够受理人民币卡和外币卡POS机具,在星级宾馆酒店、特色商场、旅游景点、休闲场所、礼品店等,实现外卡受理无障碍。对于尚不能受理外卡的商户,督促各相关银行抓紧与商户签署外卡受理协议,开通外卡受理功能;对于尚不能受理外币IC卡的商户终端,组织相关外卡收单机构完成改造,确保全市ATM终端在2008年6月1日至12月31日之间全部开放外卡受理功能。

    我市将大力推行公务用卡,以行政示范效应引导商户积极受理银行卡。在市政府的支持下,我市将组织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在选择确定公务采购定点供应商和外事接待定点服务商过程中,把其能够受理银行卡作为必备条件,鼓励对日常支出、零星采购等采用银行卡支付,通过行政示范效应引导广大商户积极使用、受理银行卡。

    我市还将积极引导商户安装刷卡税控机具, 对于符合装机条件的新开立商户,人民银行将协调工商、税务部门,积极引导商户主动申请安装刷卡税控机具,进一步增加刷卡机具数量,提高刷卡交易量,方便持卡人消费。

    我市还将加大机具布放,扩大人民币卡特约商户覆盖范围,努力扩大人民币卡特约商户覆盖范围,推动人民币卡在商业流通领域、医院、民航、铁路、公路售票、重点旅游景区等公共事业领域的应用,加快中小特约商户特别是奥运重点区域中小商户的拓展工作。

    我市还将督促各金融机构加强奥运支付产品的开发和推广,丰富非现金支付产品体系。人民银行将引导各金融机构创新支付产品品种,为客户办理外币兑换、银行卡、旅行支票、电子支付等业务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充分满足国内外客户的各种支付需要;引导各商业银行利用奥运会提供的营销平台功能,开展多层面、多渠道的广告宣传和主题营销活动,大力推动各类非现金支付工具的使用。(本报记者 傅 军)

编辑: 吴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