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相约奥运扬帆青岛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最新报道
站内搜索:
宣传部长王伟:奥运带给青岛五大变化
2007-08-10 23:0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筹备奥帆赛这五年多来,给青岛带来了很大的变化。

  大众网8月10日讯  (记者 吴哲) 今天上午,“相约奥运,扬帆青岛”第四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活动在青岛奥帆赛基地举行记者见面会,山东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奥帆委副主席王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奥运给青岛带来很多变化。


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奥帆委副主席王伟答记者问
 

记者见面会现场

  山东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奥帆委副主席王伟说,筹备奥帆赛这五年多来,给青岛带来了很大的变化,一是促进了青岛的经济发展,借着奥运的东风,青岛这几年走上了良性循环的道路。这五年来,GDP平均增长是十六点多,财政收入平均增长22%多。二是给青岛的城市建设带来了变化,起到了推动作用。围绕着奥运,更好地改变城市形象,青岛这几年修了两条快速路,一些背街背巷的路都得到了改造,安装了路灯。火车站改造正在进行,飞机场改造工程也在进行。这些都在明年奥运会之前全部结束。另外海底隧道、海底大桥也正在建设之中,还建了一批文化设施,像青岛大剧院,投资一亿美元,正在建设之中。极地海洋世界已经建设好,可以看企鹅、海狮、海豚的表演,另外一些体育场馆正在建设当中。第三个是人民得到了更多的实惠。这几年青岛围绕着居民住房、城市卫生、家庭低保等等,增加农民群众收入,解决居民就业,采取了一些具体措施。这几年来,城市居民年均增长15.1%,农民的年均增长收入是11.8%。五年来都是以两位数的增长,青岛还提出了一个“民富为先,民生为重”的口号,把居民的就业、就医、住房、低保、上学等等,排到重要的议事日程上来,逐步让群众生活有所改善。第五就是城市环境有了改变,因为奥运有“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三大理念,绿色奥运就是让环境更加优美,现在看来,青岛的奥运硬环境建设,国内国外都不容置疑,大家都有信心。青岛去年预算内的财政收入是220亿元,他们提一个口号是“集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办好奥帆赛,所以奥运场馆建设一点没有问题。

  王伟说,有些媒体担心的是我们的环境问题,在青岛,环境应该没有问题。但是青岛在环境检测方面也做了一些工作,搞了一个“蓝天碧海”行动计划,围绕着大气、水和噪音等环境污染进行了综合治理。青岛人大专门通过了决议,近海海域不准搞任何带来污染的东西,包括向海域的排污,要得到全面的治理。青岛去年的空气优良率达91%。

  第五个方面就是城市文明有了提升,青岛现在争取奥帆赛的筹备工作和城市文明的提升能形成良性互动,通过奥帆赛展示城市形象。

 

 

编辑: 吴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