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相约奥运扬帆青岛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最新报道
站内搜索:
青岛啤酒城-以啤酒的名义"制造快乐"
2007-08-12 01:5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如果没有啤酒城,如果没有啤酒节,这个季节我们的生活将会多么单调?”当记者每每穿梭在啤酒城的各个角落时,这个想法就会油然而生。

  “如果没有啤酒城,如果没有啤酒节,这个季节我们的生活将会多么单调?”当记者每每穿梭在啤酒城的各个角落时,这个想法就会油然而生。你看那些不同肤色的饮酒者的恣意,你看那些不同年龄的逛城者的兴奋,你看那些被DJ音乐和惊险游戏节目刺激得近乎疯狂的年轻人,不正是因了啤酒城和啤酒节共同酿造的氛围才如此快乐?当你看到这种场景时,你不觉得生活中有这么一个燃烧激情的地方很幸运吗?

   啤酒城,14年前正式出道并成为青岛国际啤酒节主会场的一座“城”,经过多年的刻意雕琢和培育,已成为一座极具磁性的“快乐城堡”。14年间,它总能在激情四射的8月变着花样地将海内外众多热爱生活、热爱欢乐、热爱啤酒的人聚集到这美丽的东方海滨名城,共同制造一场长达半个多月的“精彩快乐秀”。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城市都已离不开这座“快乐城堡”,它已成为这座城市、这座城市的多元经济生活、文化生活中一个不可缺少的角色。

  啤酒城:一个“快乐品牌”

  在啤酒的名义下“制造快乐”,显然是青岛国际啤酒城的最重要角色。

  如同青岛啤酒精心酿造的醇香一样,啤酒城为我们酿造一个充满激情和快乐的节日———青岛国际啤酒节。

  作为青岛国际啤酒节的主要举办地和重要载体,啤酒城对今日啤酒节的声名远扬有着突出而特殊的贡献。在啤酒节从最初的“自斟自饮”、“自娱自乐”逐渐成长为“海纳百川”、“五洲同乐”的盛大节会和充分彰显城市活力与激情的靓丽名片的过程中,啤酒城也主动地将自身的功能设置从最初的简单提供饮酒的地方转变为集饮酒、娱乐、休闲、旅游、品牌展示、经贸和文化交流为一体的多功能快乐之城。据了解,多年来,崂山区每年都要投入资金,引入新的设计理念,对啤酒城进行国际化、专业化的改造,使其越来越符合一个狂欢节事的布局。与此同时,崂山区几乎每年都要投资维护啤酒城的城容城貌,对其进行美化、绿化、硬化,并不断增加城内的各种服务设施,使啤酒城越来越具人性化。近几年来,崂山区还对啤酒城的周边环境进行了整治,道路以及其他外部服务设施越来越健全。因此,从某种程度上说,是啤酒城锻造了一个啤酒节,是啤酒节成就了一个啤酒城。

  啤酒城作为将众多节庆功能凝为一体的相对独立的区域,使青岛啤酒节与国内外的众多啤酒节有着不同的特色———“逛啤酒城”和“参加啤酒节狂欢”几乎成了一个同义词。如果说,青岛国际啤酒节已然成为一个品牌,那么,“青岛国际啤酒城”同样已经成为一个品牌。作为一个负有盛名的节日的长期固定主办地,啤酒城在国内外人士中的声誉日隆———数以十计的国际著名啤酒品牌年年参节、每年有众多旅行社组建数以百计的旅行团“赴节旅游”就是一个明证。

  所以,啤酒城,已经成为青岛的一个“快乐品牌”。

编辑: 吴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