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相约奥运扬帆青岛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最新报道
站内搜索:
金牌工人不大牌 记者接触真实的许振超
2007-08-15 01:05:00 作者:宋方灿 来源:中新网
  第四届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活动今日进入第五天,采访团一行采访了青岛港。在前湾新港区,记者看到了青岛港的“金牌工人”许振超。许振超虽然是金牌工人,也得到媒体的大力宣传,但是他却仍然保持着一种淡定的...

 

许振超向记者介绍“显新穿针”

   大众网青岛8月14日讯 第四届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活动今日进入第五天,采访团一行采访了青岛港。在前湾新港区,记者看到了青岛港的“金牌工人”许振超。

  上网关注网民议论 忍不住发表感慨

  当采访团到达前湾新港区的集装箱码头后,首先看到的是工人们忙碌的工作场面。当记者走下巴士的时候,首先迎上来和自己的弟兄们迎接记者的,就是“金牌工人”许振超。

  许振超首先介绍了青岛港集装箱码头的近况,他态度和蔼,讲解有条不紊。随后,还让自己团队的两名工人现场表演了和“显新穿针”。“王啸飞燕”讲究运行稳,速度快、无声响。表演者王啸为了表现动作的稳定,在稳桥吊的抓手四角上还放了四个啤酒瓶子。结果整个动作完成的酣畅淋漓,让人叹为观止。“显新穿针”为显新创造,他在表演时在50米高的塔吊驾驶室里凭借肉眼的观察将一枚长针刺入了地面一个靶子的红心。

  对于自己弟兄们的表演,许振超非常满意。不过,面对来自中央新闻网站和各地新闻网站以及商业网站的采访团成员,他对网上的一些言论表示有所微词。作为自己的“三宝”之一,电脑是许振超经常获得消息的一个来源。已经五十多岁的许振超喜欢钻研技术,他告诉记者,其实码头工人的工作以及一些技术并非网上说的那样,外界对他们的工作有不少的误解。

  谈美国大片 坦言美国塔吊工人不如中国

  许振超在介绍青岛港集装箱码头的时候,还特别提到了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美国大片《世界大战》。

  许振超风趣而巧妙的从技术工人的角度对该片开头提到的一个细节进行了中美两国桥吊工人的对比。在电影中,一个港口的桥吊工人是该港口最好的工人,每天能装既不能40个集装箱。不过,许振超笑言:“从这个片子看美国桥吊工人远远不如中国。40箱集装箱,我们这边的工人基本都能完成。”

  正是有了如此高的效率,青岛港才在日益激烈的港口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在效率上的提高。

  金牌工人不大牌 平民劳模细微处感人

  许振超虽然是金牌工人,也得到媒体的大力宣传,但是他却保持一种淡定的生活态度和处世方式。记者了解到,最近来青岛港采访的媒体很多,许振超所领导的冠军团队自然是人们竞相拜访的焦点。但是当网络采访团到达许振超集装箱码头的时候,已经候在那里,很热诚的与记者交流。

  许振超也是很多采访团成员非常欣赏的人。在参观的过程中,他不断被记者邀请和他们一起合影。每次他都是很配合的和记者们摆POSE,合影。同时也不时和记者们交流,回答他们提出的五花八门的问题。

  在中午吃自助餐时,许振超和采访团一起吃自助。他一直在耐心的记者排队等待,并不断把自己的位置挪后,让客人们先用餐。在席间,他和来自天南海北的谈论了自己的一些见解,态度中肯,言谈真诚,让人完全感觉不出他就是亿万工人中最杰出的代表之一。

编辑: 吴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