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春节我们在北川>北川新闻

徐振溪:要让北川人民比地震前过的还好

   

  大众网北川1月24日讯 “我们要让北川人民比地震前过的还好”,今天上午,在北川安县安昌镇山东省对口援建北川前线指挥部,总指挥长徐振溪斩钉截铁地对记者说。他表示,帮助北川,山东援建队伍将全力以赴。
   国务院确定山东对口支援北川后,山东省从全省17市,厅(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山东省援建北川工作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新县城建设组、园区建设组、乡(镇)村建设组等部门。据徐振溪介绍,指挥部主要任务是协助当地党委、政府,积极开展各项援建工作,争取早日建成新北川。
   徐振溪告诉记者,对口支援的内容很多,设及灾区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规划、设计、城乡住房、学校修建、道路修复、农业基础设施,城市供排水设施等。目前,山东援建的重点是永久性住房的建设。现在,第一批居民永久性住房已经建成入住,全县各乡镇场镇也基本完成,新县城选址重建后也初具规模。
   “三年的时间很短,所以我们只能每天争分夺秒的工作”,徐振溪说。在北川,山东援建人员扎实、肯干,为山东人树立了非常好的口碑,这一点徐振溪非常自豪,“现在,只要说你是山东来的,北川人都会热情的接待。”
   徐振溪也坦言,在援建过程虽仍有很多突如其来的困难,像9·24大水就冲垮了包括援建基础设施在内即将成型建筑,北川县的一所砖厂就在大水中被冲毁,直接影响到永久性住房建设的进度。“但我们有一支把灾区当故乡,视灾民为亲人的援建队伍,他们不畏艰险,勇于奉献,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有这样的队伍,我们的援建一定会取得胜利。” 徐振溪动情的说。
(本网特派记者 曲涛 陈宏发)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