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第四届网上看河南 > 看河南图片新闻

第四届"网上看河南"大型采风活动今日启动

2006-08-31 10:57:28 SRC-70
  大众网记者 刘赟 摄影报道 
  11.jpg

5月16日上午,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河南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第四届"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孔玉芳,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明义,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副主任杨理科,中国网执行总裁、中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家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常法武,河南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原建国,以及来自全国各地38家新闻网站的采风团成员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省委宣传部部长孔玉芳主持。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孔玉芳主持启动仪式


  孔玉芳说,互联网作为一个开发和使用信息资源的全球性网络,已成为人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们传递信息、获取知识、交流思想的重要渠道。依托互联网建立的新闻网站,作为新兴的第四媒体,已成为我国新闻传媒的重要方面军,并且正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为积极运用这一新兴媒体,宣传、推介河南,我们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自2002年开始,连续举办了三届"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在全国产生了较大反响,形成了网上正面宣传热潮。为把这一全国首创、成效明显的网上宣传活动坚持下去,并不断创新。今年我们又组织了第四届"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

  这次采风活动我们将突出"中部崛起看河南"这一主题,着力展示河南在三个文明建设上取得的新进展,在构建和谐中原上取得的新突破,在实现中原崛起上做出的新努力。围绕这一主题,我们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安排:为了让大家了解河南的基本情况和中原崛起的宏伟战略目标,我们请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明义同志向大家介绍省情;为了让大家了解中原城市群建设情况,我们请大家到郑州等省辖市实地采风;为了让大家了解我省解决"三农"问题的措施、效果以及县域经济发展情况,我们请大家到一些农村、县区去实地考察;为了让大家了解河南深厚的文化积淀,东、西两线的安排中都有访古迹、探名胜的行程……

  孔玉芳表示希望同志们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能够亲自感受一下河南人民的质朴、勤劳、善良、热情,亲自感受一下中原儿女奋力实现中原崛起的拼搏精神,亲自感受一下河南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博大精深的中原文化、蓬勃发展的经济建设、日新月异的社会风貌,希望通过大家的妙笔和镜头,把一个真实的、客观的、生机勃勃的、发展变化的河南展现在互联网上,传播到世界各地。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明义介绍省情



 随后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明义向客人们介绍了河南在经济、政治、文化、旅游等各方面的基本情况。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副主任杨理科,中国网执行总裁、中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家明分别致辞。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副主任杨理科致辞

中国网执行总裁李家明致辞

各地记者

  最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常法武宣读第三届"网上看河南""全球通杯"好新闻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颁发第三届“网上看河南”好新闻奖

  据悉,第四届"网上看河南"采风团将在河南进行为期6天的深入采访活动。

 

 

 

  编辑: 刘贇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