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大兴网络文明之风 > 宣传活动

央视国际践行“文明办网”

2006-08-31 11:02:10 SRC-132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周婷玉)2006年4月9日转发视频新闻《北京千龙网等网站联合向全国互联网界发出文明办网倡议书》;11日转发视频新闻《中央主要新闻网站联合发出<文明办网响应书>》;12日转发视频新闻《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出文明办网、文明上网的号召》……

  作为中央电视台主办的网络媒体,央视国际充分发挥网络视频报道的优势,使文明

办网的宣传报道更形象、生动,更具亲和力和感染力。与此同时,央视国际还在第一时间发帖转载相关新闻与评论,并在首页、《网评天下》论坛首页等醒目位置推荐话题,引导网友就文明办网话题展开讨论,及时编发网友的原创评论文章。

  4月11日,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央视国际等中央主要新闻网站联合发出《文明办网响应书》,央视国际及时发布网站新闻头条,同时制作发布了《净化网络环境树立文明新风》专题,内容包括“央视报道”“最新消息”“图片报道”“分析·评论”“网友热议”“相关法律法规”等几部分。

  截至4月13日,《网评天下》网友点击近1万次,发布相关网友评论近22篇,并将于近期制作“网评周刊”1期。网友“鲁岳”专为网络媒体倡导的“文明办网”赋诗一首:“认清主旋律,迈出新步伐;跟上新时代,跨入文明国。”网友“大别山小银子”发表评论说,媒体要文明办网,网友要文明上网,让我们共同抵抗网上的不健康内容,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文明尽心尽力。

  央视国际有关负责人表示,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的网络风尚,倡导依法办网、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加强互联网行业自律,是央视国际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央视国际一以贯之的办网原则。

  几年来,央视国际一直自觉肩负着文明办网的社会责任。2004年6月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成立,央视国际作为成员单位定时收集网络上违法与不良信息向中心举报。同时,网站自觉履行职责,加强行业自律,及时清查网站信息发布内容。

  践行文明办网的同时,央视国际还积极倡导文明上网。央视国际教育频道以央视青少中心、新闻中心、科教中心丰富的电视资源为依托,充分发挥网络自身的优势,推出“中国青少年绿色网上行动”网络专题,致力形成健康向上的网络文明新风。

  此外,网站还邀请到华中师范大学客座教授陶宏开、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孙东东做客央视国际,与青少年在线交流如何戒除网瘾、如何正确使用互联网等问题,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网络文化环境。

  央视国际有关负责人说,今后央视国际将继续严格依法办网,文明办网,重点管理好新闻、论坛、博客等,确保正确舆论导向。

  编辑: 刘贇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