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大兴网络文明之风 > 宣传活动

为了孩子:各界代表控诉网络不健康内容

2006-08-31 11:02:10 SRC-323
   
 

千龙网北京4月14日讯 本网等14家网站关于“文明办网”的倡议在社会上掀起了大兴网络文明之风的热潮,也让许多家长、学生对网络不良信息的警惕性更加强烈。在今天下午举行的“网络不健康内容危害座谈会”上,参加座谈的学生和家长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表达了他们对网络不健康内容的痛恨和控诉。

被称为“法官妈妈”的北京海淀法院法官尚秀云从事青少年犯罪审判十八年,对青少年犯罪中的网络诱发因素有切身体会。她说,未成年人犯罪一直呈逐年上升趋势,而近几年的上升速度尤其惊人。以去年为例,仅去年一年该院审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就达到1644件,而前三年此类案件总共才1781件。少年犯罪越来越成为一个社会难题。尚秀云认为,目前在诱发未成年人犯罪各种社会因素中,网络不健康内容已经成为最主要的因素。尚妈妈呼吁:网络媒体要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为了孩子们不受伤害,不要再为了追求点击而登载那些不健康的淫秽、暴力内容了!同时,为了加大对网络不健康内容的打击力度,她呼吁尽快进行相关立法。

学生代表邓江波、周方舟、张潇怡用自己和同学的切身体会向大家讲述了网络不健康内容的危害,表达了对网络文明环境的渴望。他们希望能够有更多的适合青少年特点的网站和栏目开办,能够有更多的丰富内容供他们浏览,不要再让他们产生“上网没地方去”的遗憾。

海军干休所护士长张丽红女士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对网络游戏的危害进行了控诉。她正在上中学的儿子曾经是重点中学实验班的优秀学生,从小品学兼优,由于沉陷于网络游戏不能自拔而失去了曾经有过的荣誉,走了一段弯路。虽然儿子现在已经走了出来,但回首那些日子的无助和绝望,张女士仍然后怕不已。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聂振伟在抨击了网络不健康内容的同时也从另外一个角度对老师、家长提出了一些积极的建议。她认为,青春期的孩子对各种社会的、生理的、心理的知识需求十分旺盛,这是自然规律,如果这些需求不能通过正常途径得到满足,就会有旁门左道的灌输乘虚而入。因此她建议,预防不健康网络内容不能仅仅靠堵,还必须有健康的渠道让孩子从正面获得这些知识

  编辑: 赵永刚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