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大兴网络文明之风 > 最新报道

单位职工伸出援手 万元善款情暖实习生

2006-10-13 10:02:29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0月12日讯 章丘一名技校学生在实习时,突然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并住进了医院,而其所在实习单位的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一天内就捐款万余元。
  11日上午,记者赶到省城齐鲁医院时看到,尽管天气转凉,但七楼病房内的一番场景却让人倍感温暖。济钢机械工业园成套设备事业部的陈先生正把万余元的善款交到李塨澄的父亲手里,病床上的李塨澄激动得热泪盈眶。“这是大家的一点心意。”陈先生告诉记者,济钢机械工业园设在章丘,小李是2005年4月来济钢工业园成套设备事业部进行钳工装配实习的,到现在已经一年多了,人很好,也十分勤快。9月23日,正在工业园实习的小李突然感到头晕、四肢无力,大家赶忙拉着他去医院看病,最终小李经医生诊断为白血病,于10月9日来到了齐鲁医院肿瘤治疗防治中心接受治疗,“本来小李毕业后就要来工业园上班了。”
  小李家住章丘的南垛庄村,本来家境就不富裕,巨额的医疗费更是让小李的父母欲哭无泪。而得知小李的情况后,济钢机械工业园成套设备事业部的工作人员纷纷自发为其捐款,短短一天内300多名员工就筹集善款14000多元。11日,陈先生又和大家一起特意来到齐鲁医院,将这笔钱送到了李塨澄家人手中。
  钱虽不多,却似有千斤分量,李塨澄的父亲李大良颤抖着双手从陈先生手中将大家的心意接了过来,“感谢大家的一片心意啊。”李师傅十分感激地说道,小李只不过是一个实习生,却受到了这么多人的关爱。
  编辑: 栾晓磊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