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廉政>反腐聚焦
站内搜索:
山东纪检监察成效显著 查处违规资金44.63亿
2008-04-17 17:3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4月17日讯 记者从4月17日召开的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执法监察(效能)工作会议上获悉,2002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执法监察项目2264项,查出违规资金44.63亿元,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35.23亿元;立查案件3333起,党纪政纪处分2502人,移送司法机关426人。

    一是保证了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不断加强对土地宏观调控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组织开展查处土地违法违规案件专项行动。全省共立查案件2946件,涉及土地5712.64公顷,给予党政纪处分661人,其中厅局级干部4人。加强对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会同相关部门对210件环境问题进行挂牌督办,41名国家工作人员受到党政纪处分,79名企业负责人受到纪律处分或行政处罚。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和城乡规划效能监察工作,进一步落实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制度。对全省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运行、管理情况进行督查,促进全省污水处理工作取得明显效果。

    二是促进了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贯彻执行。加强对《招标投标法》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建筑市场从无形到有形、从无序到有序、从隐蔽到公开转变。加强对《土地管理法》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经营性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执法监察。2003—2007年,全省共招拍挂出让土地面积2.96万公顷,占总出让面积的28.1%,实现政府收益1079.7亿元,占总收益的66.85%。加强《安全生产法》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做好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参与调查各类安全责任事故858起,1162人受到党政纪处分,其中地厅级干部12人。

    三是纠正解决了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会同相关部门坚决纠正征用土地中损害农民利益、房屋拆迁中损害居民利益、企业重组改制破产中侵害职工权益,以及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等突出问题。清欠农民集体土地补偿费征地补偿费14.25亿元,追回截留挪用费用376.64万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81起,给予党政纪处分49人。全省累计清理拖欠工程款143亿元,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38亿元。纠正收回违规社保资金2.89亿元;收回挪用住房公积金7亿多元。

    四是提高了政府机关及公务人员依法行政水平。深入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省政府43个部门清理审批事项1830项,其中精简省级设定审批事项357项。加强对《行政许可法》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查处违反行政许可法的案件249件。受理行政效能投诉37958件,办结37916件,为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3225件,11073名公务人员因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受到不同程度的责任追究。

编辑: 吴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