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廉政>高层
站内搜索:
姜异康: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
2008-10-20 09:57:00 作者: 来源:大众日报
    今天(17日),山东省委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对各市和部分省直党政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省委书记姜异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杨传升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妹出席会议。

     姜异康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把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事关反腐倡廉建设全局的大事,采取有力措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全省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新形势下,要充分认识落实责任制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形成反腐倡廉建设合力的必然选择,是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的重要保证,不断提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贯彻执行好。

    姜异康要求,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切实增强执政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力度。要适应贯彻科学发展观、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要求,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要把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和《山东省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实施办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列入党委、政府和部门的重要议事日程,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从根本上铲除腐败现象滋生的土壤。

    姜异康强调,各级党委(党组)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反腐倡廉建设的统一领导,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责任,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省委决定,从今年开始每年组织力量对各地各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搞好今年这次检查考核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考核程序,注重结果运用,促进工作开展,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在新起点上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 吴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