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廉政>高层
站内搜索:
中纪委副书记何勇:反腐败形势严峻任务艰巨
2008-10-31 10:45:0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李亚杰)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会议3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查办案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贡献。

  何勇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严厉惩处了腐败分子,教育和挽救了党员干部,表明了我们党反对腐败的坚强决心,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证。

  何勇指出,当前腐败现象在一些部门和领域仍然易发多发,反腐倡廉建设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反腐败斗争形势仍然严峻,反腐败斗争任务仍然艰巨。在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进程中,必须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把查办案件工作放在反腐倡廉建设更加重要的位置,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

  何勇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决策部署,在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从严治党、坚决惩治腐败、促进科学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原则,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开展查办案件工作,确保政令畅通。以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为重点,严肃查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的案件,利用人事权、司法权、行政执法权、行政审批权索贿受贿、徇私舞弊的案件,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案件、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切实加强对查办案件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案件协调机构、司法机关和行政执法机关的作用,进一步形成查办案件的整体合力,努力开创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新局面。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马(马旁加文)主持会议。
编辑: 吴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