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人物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廉政>社会捕风
站内搜索:
少年举刀对母连砍46刀
2007-01-26 13:40:43 作者: 来源:中国青年报

  害怕家长拳脚相加 15岁少年举刀砍向母亲

  本报哈尔滨1月25日电(李海涛 记者亓树新)“我犯罪了,再见了,朋友们!”一行歪歪扭扭的小字写在课桌雪白的桌布上。这是小许在被捕前留下的。此前,这个15岁的花季少年,用菜刀对母亲连砍46刀。

  记者在黑龙江省通北林业地区看守所里见到了小许,他是一名初中四年级的学生。2006年12月19日,小许如往常一样放学回到家。许父也如往常一样,因工作应酬不在家。吃过晚饭,许母习惯性地翻看儿子的衣服外套口袋。这回,她翻出了一盒香烟和一些钱。许母狠狠地抽了儿子两个耳光,并劈头盖脸地质问烟和钱的来源。

  许家的经济条件较好,但一向严厉的母亲因为害怕他去网吧玩游戏,从不给儿子零花钱。此时,小许抱着头蜷缩着哀求母亲不要打他。许母不理会,继续拳脚相加,并且越打越气,历数他的缺点,并断定迟早会亲手砍死这个“逆子”。

  随后许母打电话给许父,叫他回家管教儿子。小许知道,父亲回家后,将会有更加严重的呵斥和打骂。他向记者形容,自己当时感觉血往上涌,内心只有一个念头:“父亲回来,他们会一起打死我的!”无比的恐惧让他瞬间失去了理智,随手拿起了窗边的菜刀,向母亲砍去。

  许母本能地惨呼救命,并逃到另一个房间,小许紧追其后,俯身向摔倒的母亲后脑狂砍,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砍了多少刀,只是想“母亲再也不能打我了”。

  麻木的小许换掉身上沾满鲜血的衣服,拿着从母亲抽屉里翻到的1000元钱,惶恐地逃离了家,先是躲至一间网吧,然后到附近的一个小旅店定了一个房间。次日早晨,小许习惯性地来到学校,在桌布上留下一行字后,回到旅店,被接到许父报案的通北林业地区公安局干警带走。

  据警方介绍,当他们赶到案发现场时,整个房间血流满地,许母倒在血泊中。在她的身上,留下了46处刀口。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