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人物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廉政>图片报道
站内搜索:
张高丽:全面落实反腐倡廉
2007-01-24 17:42:37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张高丽在省纪委第八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全面落实反腐倡廉工作任务

韩寓群孙淑义姜大明赵春兰高新亭出席

中共山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

  大众网济南1月23日讯 (记者 曲涛 孟凡帅   通讯员 孙松山)今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在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认真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积极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不断把反腐倡廉工作引向深入。

  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省政协主席孙淑义,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姜大明,省委副书记赵春兰、高新亭,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和省武警总队的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张高丽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的部署,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化,党员领导干部作风有了新的转变。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为维护党风党纪、保障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高丽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吴官正书记的工作报告,全面把握丰富内涵,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任务要求,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的认识;充分认识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下决心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充分认识去年以来我省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的总体形势,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张高丽要求,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等重大战略思想,认真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贯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战略方针,抓紧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之中。要加强对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监督检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突出重点工作,加强对节能降耗、环境保护、土地集约利用的考核、监督和检查。要加强思想道德和廉洁从政教育,充分发挥反腐倡廉“大宣教”工作格局的作用。要继续保持查办案件的工作力度,继续重点查办党员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严肃查办利用人事权、司法权、审批权谋取私利的案件,严肃查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的案件和以各种手段侵吞国有资产的案件。继续深入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探索并形成防止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要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认真解决当前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不断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创新,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行政审批制度、财政管理制度、投融资体制、政府采购管理体制等方面的改革。要严格执行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加强对监督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完善巡视制度,深入开展巡视工作。

  张高丽强调,要切实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弘扬胡锦涛总书记倡导的“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努力实现领导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服从维护大局,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树立终身学习思想,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推动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能力。要忠诚于党的事业,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增强法制观念,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要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心系群众,执政为民,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各级各部门要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紧密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工作,努力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张高丽指出,要重视抓好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教育和监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模范实践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正确对待和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要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张高丽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好地履行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的责任,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反腐倡廉工作纳入党委、政府工作的整体格局之中,切实加强领导。要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关心纪检监察干部,为他们充分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高度重视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执纪能力。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点抓好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三个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决策目标、执行责任、考核监督“三个体系”的引导、规范、激励和约束作用,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省纪委委员出席会议。省委巡视组组长,省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驻济各高等院校党委书记,不是纪委委员的省监察厅副厅长,市纪委书记、监察局局长,大企业纪委书记,省纪委、省监察厅各派驻机构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纪委书记),驻济各高等院校纪委书记参加了今天上午的会议。

编辑: 曲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