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人物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新闻>新闻专题>廉政>图片报道
站内搜索:
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分工会
2007-01-30 18:21:02 作者: 来源:

 

  大众网济南1月30日讯记者 孟凡帅 通讯员 李民 孙松山)今天,省直机关200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八次全会精神,讨论审定《关于2007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研究部署今年省直机关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分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杨传升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传升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八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倡廉战略方针,进一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之中,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省直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对做好今年反腐倡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更坚定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努力完成今年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

  杨传升强调,做好今年的反腐倡廉工作,关键是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以良好的作风扎扎实实地把今年反腐倡廉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抓好领导干部教育、监督和廉洁自律。进一步抓好大案要案查处。进一步抓好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的工作,着力解决食品药品安全、劳动安全、坑农害农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办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抓好反腐倡廉工作体制机制创新,以正确行使权力为重点,用改革的办法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工作领域,形成群众支持和参与反腐倡廉的有效机制,健全防范腐败的体制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新形势下的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准确把握“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的科学内涵,自觉加强道德修养,进一步转变作风。纪检监察派驻机构要认真履行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职责,协助党组和行政领导班子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要把监督关口前移,切实抓好党内监督各项制度的落实。要推进党务公开、政务公开,拓宽监督渠道,增强监督的合力和实效,促进领导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

  杨传升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加强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领导,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把反腐倡廉工作纳入本部门本系统业务工作和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之中,通盘考虑,统一部署。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调度。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把贯彻《实施意见》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紧密结合各自的职能和业务范围进行再分解,尽快安排部署工作,抓好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今年反腐倡廉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省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成员,省直反腐倡廉责任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察厅有关领导和厅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 孟凡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