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廉政>最新动态
站内搜索:
甘肃天水高考舞弊案一审宣判 5被告被判刑
2008-11-04 10:54:0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山东频道10月31日电 记者31日从甘肃省天水市有关部门获悉,备受社会关注的天水高考舞弊案于30日在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法院跑马泉法庭进行了一审公开宣判,涉案的5名被告分别被判处5个月拘役至3年有期徒刑。

    法院审理认为,公诉机关指控蒋鑫、霍继刚、赵晓峰、魏成甲、张玉茹(霍继刚之妻)5名被告的犯罪事实基本成立,予以确认,法院最终以招收学生徇私舞弊罪分别判处5名被告有期徒刑3年、2年、1年6个月、1年和拘役5个月。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7年7月至10月,蒋鑫与霍继刚共谋从山东省阳谷县向天水市办理了高考异地跨省报考事宜后,霍继刚先后向蒋鑫提供了16名山东阳谷籍学生的相关信息。同期,蒋鑫又与山东阳谷人王梦义(在逃)共谋后,由王梦义联系了山东籍4名学生到天水参加高考,并向蒋鑫提供了以上4人相关情况。同年8月,赵晓峰与山东籍犯罪嫌疑人王继乐(在逃)共谋后,由赵晓峰出面委托蒋鑫为山东籍8名考生办理了报名事宜,并向蒋鑫提供了以上8人伪造的天水籍户口及身份证。蒋鑫分别接受霍继刚、王梦义、赵晓峰三人的请托预谋办理高考跨省“移民”考生共计28人。

    蒋鑫在麦积区琥珀等5个派出所为19名山东考生违规办理了虚假的麦积区户口及身份证。此外,蒋鑫又为其女儿及山东考生张宇从社会上非法获取了伪造的麦积籍户口及身份证。此后,蒋鑫通过各种方式在麦积区第三职高和天水市第六中学违规办理了高考报名手续。

    蒋鑫在办理高考报名相关手续的同时,霍继刚本人或指使阳谷县一中教师魏成甲分别寻找了阳谷籍高二年级12名学生为他人替考。蒋鑫委托霍继刚为其女用天水籍考生霍某寻找替考考生。在逃嫌疑人王梦义又由其本人或由考生家长联系了4名考生为他人替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蒋鑫与霍继刚、王梦义、赵晓峰分别共谋或接受委托后经其办理虚假的户籍手续或使用他人提供的伪造户籍资料,通过两学校分别通谋为20名山东籍考生和2名不符合报名条件的天水籍考生办理了高考报名手续,从而使该部分考生非法取得考试资格,参加了高考。
编辑: 吴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