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新闻专题>廉政>最新动态
站内搜索:
习近平:学习调研阶段工作总体进展顺利
2008-11-05 10:55:0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徐京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4日主持召开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准备充分,学习调研阶段工作扎实,总体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再接再厉,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和更大的工作力度,按照中央的要求抓实抓好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

    9月19日中央召开全党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和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以来,参加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认真贯彻中央要求,紧密结合各自实际,扎实推进学习调研阶段的各项工作。当前,绝大多数单位的学习实践活动将陆续转入分析检查阶段。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主要是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陕西考察工作时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讲话,听取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前一段情况的汇报,对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源潮在会议上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陕西考察工作时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陕西考察工作时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对正确把握“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要求进行了科学阐释,对认真做好分析检查阶段各项工作、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特别是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参加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

    习近平强调,分析检查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征求意见、找准问题、分析原因、理清思路、明确方向。这一阶段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必须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确保取得实效。

    习近平对做好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继续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在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增强科学发展信心、凝聚科学发展共识上取得新进步,切实达到党员干部受教育的目的。第二,要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找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吸取经验教训,自觉改进提高。第三,要充分运用前一段深入调研、开展解放思想讨论和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以检查分析问题和清理科学发展思路为重点,形成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第四,要认真贯彻群众路线,扎实搞好群众评议,使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更好地反映实际情况、更好地体现群众意愿、更好地凝聚集体智慧,更加广泛地形成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科学发展上的共识。第五,要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进一步突出实践特色,认真做好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的工作,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编辑: 吴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