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构建和谐社会 > 和谐山东建设

张高丽强调:努力促进社会和谐不断推动科学发展

2006-11-25 13:09:20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滕敦斋 
 今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在滨州市阳信县、惠民县调查研究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实际,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促进社会和谐,不断推动科学发展。
 

  大众日报滨州11月9日讯 今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在滨州市阳信县、惠民县调查研究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实际,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促进社会和谐,不断推动科学发展。
  阳信县河流镇刘庙街,是回族群众聚居地。近年来,在当地党委、政府带领下,他们齐心协力抓发展,积极促稳定、促和谐,全街经济发展、社会安定、民族团结,家家户户过上了殷实的小康生活。张高丽来到刘庙街,与回族干部群众座谈,详细了解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和生产生活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表示亲切问候。他说,促进民族团结,发展民族经济,是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加快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共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作用,切实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认真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妥善化解各种矛盾和问题,进一步营造团结和谐稳定的局面。
  张高丽对抗旱工作十分关心,先后到阳信县河流镇西四庙村和惠民县孟家水库工地检查了抗旱工作,察看了村村通自来水项目。张高丽强调,当前,我省抗旱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大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旱情,人畜饮水、工农业生产和生态用水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抗旱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抗旱工作的重要性,加强领导,落实行政首长责任制,集中人财物力抓好抗旱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抗旱救灾第一线,加强指导,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努力把旱灾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要坚持以人为本,千方百计确保人畜饮水安全。沿黄地区要充分利用各类工程设施,尽可能地多引、多蓄黄河水。要立足长期抗旱和抗大旱,加强现有水源的统一管理调度,统筹安排不同时段的用水需求。要切实搞好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完善抗御自然灾害的工程体系,从根本上提高我省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张高丽还考察了阳信诺瑞织品有限公司、长威电子公司、盟威集团惠民工业园等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滨州市和阳信县、惠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不断增强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坚持发展不动摇,坚持突出重点、区别对待、有保有压,努力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抓住时机,加大调整优化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力度,更加重视环境保护,加强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严格实行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制度,严格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下决心解决危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要更加重视节能降耗,狠抓节能、节水、节地、资源综合利用和循环经济发展,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领域的节能工作,确保完成全年节能降耗目标。要更加重视自主创新,充分发挥企业自主创新的主体作用,不断提高产业和产品的科技含量,增强核心竞争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转变工作作风,深入调查研究,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滨州市委、市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 曹亮
 
 相关新闻
· 张高丽在单县东明鄄城调查研究时强调抗旱救灾
· 山东财政学院庆20华诞 张高丽韩寓群致信祝贺
·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做好当前各项组织工作
· 张高丽等省领导欢送出席全国文代会作代会代表
· 出席文代会作代会代表赴京 张高丽等省领导...
· 出席文代会作代会代表赴京 张高丽等省领导...
· 出席文代会作代会代表赴京 张高丽等省领导...
· 张高丽在济南会见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一行
· 张高丽韩寓群在济南会见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
· 山东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张高丽主持并...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