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举手投足看公德 > 连环画

赵东营:19岁学子为助人献身

2006-11-06 10:58:32 大众网--大众日报
  画/赵孟君 文/张子扬 蔺荣华 

  1、赵东营是东平县东平镇稻屯村人。5岁时,爸爸在医院照顾患病的妈妈,身为独子的赵东营就自己做饭、洗衣,还要照顾卧床不起的奶奶。村里人看到后常过来照顾他。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赵东营从小就乐于助人。打8岁上学起,他就开始照顾身体残疾的范吉忠和他的老伴,十几年来一直不断。

  2、考上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泰山校区)后,成绩优秀的赵东营在担任学生会劳卫部副部长期间,每天都最早起来叫醒同学,还调换其他同学都不愿做的周日值班。一次看到教学楼下水道堵了,他脱掉鞋子,挽起裤腿,和校工李师傅一起在臭水里忙活了一个上午,才将下水道疏通。

  3、2004年7月31日,稻屯村遭遇40年不遇的暴雨,有个涵洞突然决口。赵东营听到广播,跑来参加抢险,扛泥袋子、拉木桩,和别人一样干。抗洪用的袋子不够,东营就拿来了自家的200多条编织袋。结果,他自家的粮食被水泡发了芽,10亩鱼塘被水冲,放养的鱼苗一尾不剩。

  4、2006年1月10日,赵东营从学校放假回家,看到村里的一段生产路被水浸泡得很难走,决定趁假期把路修好。第二天,他借来一辆农用三轮车,独自一个人去拉土修路。因为土不够,他还偷偷用上了父亲花200多元钱买的用于修建自家鱼塘的土。

  5、2006年1月12日傍晚6点多,赵东营看到天气不好,便在修完路后装了一车柴草,想送到范吉忠老人家里。在一拐弯处三轮车突然熄火,他将车靠到路边给别人让路。结果连人带车翻落到路边4米多深的水塘里。虽经竭力抢救,仍没能挽回赵东营19岁的生命。
编辑: 栾晓磊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