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科学发展看广东 > 图说广东

广州本田:传承文化共建和谐

2006-12-21 08:10:00 大众网
  记者 余梁 摄影报道 
 

广州本田展厅中飞度被摆在中间位置

 

 

广州本田办公大楼

 

 

工作人员在门口欢迎采访团的到来

 

 

广州本田展厅

 

 

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介绍公司情况

 

 

广州本田展厅内的液晶触摸屏

 

 

今年新推出的入门级轿车——思迪

 

 

准备出厂的广州本田轿车

 

 

工作人员展示污水处理后的效果

 

 

所有生产和生活污水被有效处理,固体废物用来造砖

 

51.7秒生产一辆本田汽车。广东本田采用双班制度生产,日产量为1000台。12月20日上午,记者随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东行报道团一行体验了广东本田速度。在总装车间,工人们正在把各种配件安装到车身上。徐徐走动的全自动流水线旁,工人们井然有序地安装着各种设备,发动机、仪表盘、座椅、轮胎、各种线路,在经过了一连串的安装程序后,一辆辆崭新的雅阁车最后呈现在记者面前。

据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介绍,成立于1998年7月的广州本田目前生产能力36万辆,分总部黄浦工厂和增城工厂两部分,占地面积160万平方米。广州本田在中国推出了四大系列18种车型,分别是雅阁、思迪、奥德赛和飞度,全部是全球同步上市车型,执行相同的质量标准。今年9月19日,广州本田增城工厂全面建成。今年,广州本田产量达到26万台,销售收入达到400万亿元。据今年美国汽车调查机构对中国新车质量调研报告,雅阁、奥德赛分获细分市场第一名,思迪、飞度也在所在级别中名列前茅。

秉承“安全、环保、节能”理念的广州本田在发展过程中追求人、企业、环境和社会和谐共处,共同发展,深化绿色工厂建设,致力于成为具有社会责任干的“环境友好型”企业。

在人的和谐方面,通过在职训练、脱产培训、自我启发,鼓励员工自立化成长,通过培养本地化人才,使员工具备自立工作、解决问题和创新的能力。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为员工提供安全、环保、舒适的工作环境。总装摩擦式输送链将车间整体噪音减少到75分贝以下。

企业的和谐是通过强化内部管理、降低运营风险、实现可持续发展来来实现的。今年广州本田通过对结构治理、法令遵循、风险管理和道德遵循四个领域的1156个项目的检查,规范了企业行为,保证了企业决策的科学化。

环境的和谐是通过加强环保工作来实现的,工厂不设排污口,做到了废水零排放,涂装车间可挥发有机物的排放达到世界最低水平,增城工厂成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典范,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绿色工厂。

社会的和谐是成为社会期待存在的企业。广州本田一直在为构建和谐的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而不断努力。广州本田在自身发展的同时,推动了广东省地区汽车工业的整体发展,2005年,广州本田纳税42.3亿元,蝉联广东省第二位。广州本田的员工达到5671人,较大程度上缓解了广东省的就业压力。与158家供应商建立了配套供应关系,一级供应商解决了10万人的就业问题,全国275家特许销售店为各地培养了一批服务技术人才。此外,他们每年都组织员工无偿献血、义务植树,今年还 向广州市环保局赠送了20辆环境监察车,向广东省民政厅捐款100万元用于抗洪救灾。此外还在全国推行了绿色特许店和绿色采购模式。明年,广州本田制订了31万辆的目标计划,与日本本田着手成立新的广州本田研究所,并将继续推出高品质的新产品。

  编辑: 余梁
 
 相关新闻
· 广州本田:追求人、企业、环境和社会的和...
· 求爱不成实施强奸 广东一律师嫌犯落法网
·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将齐聚广东看科学发展
· 广东15厅级官员39县党政一把手受经济离任审计
· 广东15厅级官员39县党政一把手受经济离任审计
· 广东15厅级官员39县党政一把手受经济离任审计
· 粤受灾地区无大疫情和大规模传染病爆发迹象
· 粤受灾地区无大疫情和大规模传染病爆发迹象
· 粤受灾地区无大疫情和大规模传染病爆发迹象
· 广东发出抗灾救灾通知 官员救灾不力就地免职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