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连线浙江 > 精彩推荐

西子姑娘美 杭州女装靓

2006-08-31 10:50:10
   
 

    大众网杭州6月6日讯(特派记者 曲涛)“杭州要成为中国女装之都”——很难想象,分管工业发展的杭州市副市长沈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大谈杭州女装。当然,当浪漫与时尚成为杭州这座城市的特质时,这位经济市长脑子里想到美丽与市场的互动也就顺理成章了。

  沈坚首先表示,杭州纺织服装工业以市场经济为导向,以扩大国内外市场的占有率和增加经济效益为目标,以科技进步和体制创新为动力,以产业信息化为手段,吸收国际产业转移,提高行业整体国际竞争力,促进行业的改造提升和集聚发展,推进杭州纺织服装工业的现代化进程。杭州女装产业打响“中国女装看杭州”的品牌战略目标,在总量规模、经济运行质量、影响力等方面上了一个大台阶,整个产业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快发展。

    沈坚接着向记者列举了一组数据,2003年,杭州市现有规模以上服装企业292家,完成工业总产值(现价)98亿元,产品销售收入94亿元,利税总额8亿元,利润总额5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2.3%、26.3%、33.9%和26.8%。据中国服装协会统计,2003年全国际30个服装产业集聚地中,杭州服装企业个数位居第9位、服装销售总量列第11位,杭州与大连、青岛、北京、上海、宁波、温州、石狮等城市形成了中国服装业的黄金连线。2003年杭州服装企业克服“非典”、电力不足的影响,销售利税率达到7.53%,比去年提高0.43%,产销率为98.14%,经济运行质量进一步提升。从全国服装行业看,杭州服装企业的综合实力逐渐增强。2003年杭州服装企业进入2003年中国服装行业“利润总额”百强企业的有7家,进入中国服装行业“产品销售收入”百强企业的有8家,其中一家首次进入全国十强。

     沈坚说,女装产业的发展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特别是原辅料的生产、服装市场的经营、信息研发机构的设立以及物流中心等的兴起。武林路时尚女装街集旅游、购物、休闲于一体,已成为了杭州的一大亮点,2003年店铺增至570多家,全年销售客达到5.5个亿。杭州四季青服装特色街集聚了15个服装市场,营业面积达25万平方米,成交额超百亿,成为国内最大的服装集散地之一。因服装带动的物流效益比2001年翻了两番,此外,还有时装模特演艺等等。这些相关产业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创造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沈坚表示,虽然杭州女装近几年发展较快,在全国享有一定的知名度,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杭州女装产业协调发展相对欠缺,品牌风格局限较大,产业人才相对不足,知识产权保护不足等,影响了整个女装产业水平的提升。为此,杭州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推进杭州女装产业的升级换代。相信再过几年,就能做到“中国女装看杭州”了。

  编辑: egg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