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连线浙江 > 精彩推荐

“良渚文化”发祥地余杭成为投资热土

2006-08-31 10:50:10
  特派记者 曲涛 
 

    大众网杭州6月6日讯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杭之间,数我余杭。

    在风景如画的西湖之畔,有一方旅游投资的热土和休闲度假的快乐家园,她就是素有"鱼米之乡,花果之地,丝绸之府,文化之邦"美誉的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区三面环抱杭州西湖,南望宁波,东接上海,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经济发达,交通便捷。今天,记者有幸踏上了这方热土,去感受澎湃发展的民营经济。
        
    余杭位于国际风景旅游城市杭州和国际大都会上海之间,是杭州通往沪、苏、皖的门户,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区政府所在地临平距杭州国际机场、西湖景区和乌镇景区均为30公里,穿境而过的交通干线有两条铁路(沪杭、宣杭)、两条国道(320、104国道)、两条高速公路(沪杭甬、杭宁高速)、两条大江大河(钱塘江、京杭大运河)和六条省级公路。经高速公路到沪、杭、甬分别只需90、10、90分钟,到南京也只需150分钟车程。无论您从海、陆、空进出杭州都须经过余杭区。因此,到余杭观光度假和投资旅游项目具有十分便捷的交通优势和独特的区位优势。

    余杭是中华文明曙光--"良渚文化"的发祥地,京杭古运河的最南端。五千年灿烂的良渚文化及"先余杭、后杭州"的历史渊源给余杭留下了丰富的文化积淀,加上诱人的江南水乡自然风光,构成了极为宝贵的旅游资源。杭州市北郊15公里的良渚文化遗址群作为中华文明的曙光和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已被列入中国21世纪议程优先计划,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清单,由江泽民题写馆名的良渚文化博物馆已建成开放,朱镕基和中外著名学者参观后无不为五千年前先民创造的良渚文化赞叹不已;江南五山十刹之首、佛教临济宗祖庭和日本茶道之源的唐代古刹径山寺已落成开光;杨乃武与小白菜曲折离奇的冤案故事及大量遗存吸引着千万游客;余杭作为京杭古运河的最南端,至今还保存着千年古桥(广济桥)和乾隆七下江南留下的御碑;江南三大赏梅胜地的超山风景名胜区正在恢复"十里梅花香雪海"的壮景;在余杭,至今还保留着茶圣陆羽之泉、宋代科学家沈括之墓、近代革命家章太炎故居、西泠印社创始人吴昌硕纪念馆,新近开发的江南第一漂--双溪竹海漂流、山沟沟风景区、东明山森林公园、绿景塘风景区和大禹谷、九龙瀑景区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千万游客,此外还有百丈十里竹海和东塘三白潭(运河人家)等独特的旅游资源。

    余杭扎实的硬件建设是外商云集投资旅游项目的基础条件。全区实现了通讯现代化和公路高等级化,杭州市公交车可直达主要城镇;区政府已投资近2亿元建成了全国一流的污水治理系统;投资100万元编制了全区旅游业总体规划和主要景区详细规划;余杭的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第23位及全省十强,年财政收入12.8亿元。雄厚的经济实力为与您合作开发提供了财力保障。区政府还拨款1280万元组建了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为实现BOT招商引资模式提供了现实可能。

  余杭的投资软环境已闻名遐迩。这里政策开明,民风朴实。区委、区政府出台了十分优惠的扶持政策,并对旅游投资项目实行"六个最大限度"的支持,鼓励和吸引旅游投资者;余杭被浙江省政府授予地级市经济管理权限,并实现了旅游投资项目"一个窗口对外,一个图章生效,一条龙服务,一周内办毕",为投资者省去许多麻烦。正是高效率的服务,优良的软环境建设,余杭已成为长江三角洲上一方投资热土。

 

 

 

 

 

 

 

 

 

 

 


9

  编辑: egg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