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庆祝岚山设区 > 岚山概况

乡镇街道

2006-08-31 10:54:37 SRC-70
   
 
 

岚山头街道办事处
    岚山头街道位于日照市东南端,濒临海州湾,与连云港隔海相望,面积10.4平方公里,海岸线长5.5公里。辖区内有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岚山港和岚山渔港,有全国最大的液体化工码头,国、省、市、处驻街道单位88个。2002年,全街道各业总收入33.1亿元,实现国内生产总值7.2亿元……

安东卫街道办事处
    面积:42平方公里,其中城市建成区面积10平方公里。人口:3.6万,城区常住人口2.5万。区位:地处亚欧大陆桥最东端,鲁苏两省交界,濒临黄海,北依青岛,西靠临沂,南临江苏省连云港,东与日本、韩国隔海相望,是岚山工委、办事处机关驻地……

碑廓镇
    碑廓镇地处两省(山东、江苏)三市(日照、临沂、连云港)交界,北有圣公山,南有绣针河,坪岚铁路、342省道横穿镇域中部。现辖64个村,5万口人,总面积96平方公里,素有“日照粮仓”、“蔬菜之乡”等美誉……

虎山镇
    虎山镇位于日照市区南32公里处,距日照港30公里、岚山港5公里,沿海公路、204国道、222省道、同三高速公路纵贯南北,杨港公路连接东西,港路区位优势明显。有53个行政村,1.46万户,5.4万口人……

高兴镇
    高兴镇地处鲁东南沿海,北依日照市区,东临日照开发区,镇域总面积62.6平方公里,辖46个行政村,3.5万口人。2003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2.1亿元,工业总产值2.3亿元,镇级财政收入43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3286元……

后村镇
    后村镇位于山东半岛东南部新兴港口城市日照市区的西郊,濒临黄海,北依青岛,南与江苏省连云港市相邻。陆域总面积125平方公里,辖61个行政村,总人口5. 9万。是省政府确定的“小城镇建设中心镇”……

巨峰镇
    日照市岚山区巨峰镇是省政府命名表彰的“村镇建设新型乡镇”和“百新工程试点镇”。该镇地处两省四县交界处,兖石铁路、341省道、222省道和青赵公路、巨碑公路穿越境内,设有巨峰火车站,货运畅通,交通便捷。总面积165平方公里,辖92个行政村,2.3万户,7.7万口人……

黄墩镇
    黄墩镇位于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西部,总面积153平方公里,人口5.6万,北靠335省道,东依222省道,距日东高速公路10公里,距日照港40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 ……

前三岛乡
    前三岛乡设立于1992年,辖前三岛和王家海屋、刘家海屋、代家庄子、秦家官庄四个村居,总面积2.12平方公里,人口2842人。

  编辑: egg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