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寻找身边的榜样 > 凡人凡事

山师曹慧:爱洒福娃终无悔 精心育花花更香

2006-08-31 10:58:30 SRC-70
   
 
  和社会福利院的结缘纯属偶然。在山东师范大学上大三的那一年,曹慧子作为院学生会秘书长,带领同学到福利院奉献爱心,与老人与孩子进行联欢。看到孩子们那一张张欢快的笑脸,看到那一双双渴求的眼睛,先前没有见过这么多特殊孩子的曹慧子被深深地震撼了,在她的心灵深处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大学毕业后,曹慧子去了济南幼儿师范做了一名音乐老师。学校是母校,音乐是本行,工作游刃有余,日子舒适安逸。但是,这样过了半年后,她总觉得生活中缺少了些什么,人生就是要做有意义的事!23岁的曹慧子毅然放弃济南幼儿师范的工作,到济南市社会福利院为孤残儿童当老师,她所选择的道路上就树立着一个“有意义”的里程碑。
  此前,她曾经多次到福利院看望过孤残儿童,被他们可爱而渴望关注的眼神所打动。但真正来到这里工作,却和想象的出入很大。做孤残儿童的老师和看望他们时不同,孩子们的调皮劲不小,智力水平和性格却比正常孩子复杂得多。而且,除了教书外,曹慧子还要担负一些照料孩子起居的任务。
  曹慧子说:“第一个月的时候最难熬,曾经有打退堂鼓的念头。”2003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曹慧子是个对未来有理想的女性。她调整心态,向老员工学习教育孤残儿童的特殊方法。
  与孩子们关系融洽了,曹慧子又开始发挥专业特长,在福利院领导的支持下,她组织成立了“福娃儿童艺术团”。从2004年4月份开始,她作为唯一的专业老师,带领孩子们几乎天天练习到晚上10点多。曹慧子说,孤残儿童学习起来比较吃力,但音乐能给他们带来健康的心灵。有一位叫福茶的孩子,很有天赋,但比较内向。曹慧子就注意多鼓励和表扬他,反复教他唱歌的技巧。时间不长,福茶歌唱得好了,人也变得活泼起来。
  与过去的工作相比,曹慧子的收入变化不大,但工作要累得多。而且,在福利院工作基本上没有寒、暑假,每天讲完课也无法回家,晚上还要写详细的教学计划。对于这一选择,很多人不理解,但曹慧子的父母支持她。曹慧子说:“以前家务都是我做,现在业余时间少了,父母重新包揽了家务,让我有更多的休息时间。” 曹慧子的事迹先后被《都市女报》、《家庭生活报》、《济南时报》和《济南日报》采访并报道,她的名字也相继出现在《中国艺术报》、《苹果论坛》和《华东图片网》里。 
  “人生就是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慧子希望能有更多的大学生到福利院来工作,为孤残儿童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 
  编辑: 孟凡帅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