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寻找身边的榜样 > 凡人凡事

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有的只是肩上重担和无私奉献

2006-08-31 10:58:30 SRC-402
   
 

  兖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兖州市实验小学助学岗”民警白立彬同志,现年29岁,中共党员,他在工作中敬业爱岗、任劳任怨,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他那无私奉献的精神,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勇挑重担

  兖州市实验小学地处市区建设东路繁华地段,校门正对着大路,路上车多人多,特别是上下班时间,更是车水马龙,川流不息,而此时接送孩子的家长常常围集在校门两侧,严重影响了交通,也给小学生的交通安全带来了重大隐患。

  为彻底改变这种状况,创造秩序良好、人民满意的城区交通秩序,让学校满意、家长放心。1999年8月份,交警大队对该校门口路段实行了内部招标承包,决定成立助学岗,由一名民警专司其职,全权负责该路段的交通安全。

  在紧张激烈的竞标会上,25岁的青年民警白立彬同志, 以一个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和周密细致的整治方案赢得了在座评委的认可。他一举中标,立下了责任状,决心把一切精力用在岗位上。

  埋头苦干 

  1999年9月1日,也就是实验小学开学第 一天,在中队的大力支持下,交通安全助学岗正式设立。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有的只是肩上的重担。

  白立彬同志把一颗火热的心全部投入到工作中。他积极与学校联系,虚心听取学校、家长、群众的意见,在学校两侧的宽敞地带规划了四处家长接送学生区,分年级确定学生家长的接送地点;与学校共同制定了《学生接送规定》和《学生接送区须知》,并印制《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送至每位学生家长手中,取得了各方面的理解和支持。学校负责每天放学后按照班级的顺序由班主任带领学生集体出校门并送到家长接送区。家长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按照规定停放车辆,整齐有序地接送孩子。他还坚持每周为小学生们上一次交通安全课,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他坚持每天早六点到岗,晚六点下班,风雨无阻。在学生上、放学时,他认真负责地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其他时间则进行道路管理。对在路中经营的占道摊点进行重点管理,使摊点摆放有序。如有接送学生的家长随意将摩托车、自行车、三轮车停放在人行道上,影响了交通,他就进行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并不厌其烦地将车推至停车区。

  工作中,白立彬勤勤恳恳,不计个人得失,将全部的精力用在工作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农忙时节,远在农村的父母活忙不过来,他没有离开岗位;妻子在医院生小孩时,他没有离开岗位……建设路实验小学路口,宽36米,他每天护送学生安全横过马路,一个高峰段要来回百余次。通过勤奋工作,确保了学生上学放学安全和道路的畅通。小学生亲切的叫他白叔叔,在新年纷纷给也送来贺年卡。四年级二班学生郑铁实还在1999年12月28日《兖州日报》上以“我们心中的交警白叔叔”为题,称赞白立彬同志是他们交通安全的保护神。他每天护送孩子横过马路的身影,深深印在了孩子们的脑海中。

  无私奉献

  有时家长来不及接孩子,白立彬就亲自把孩子安全送回家。自1999年9月份以来他累计护送学生回家390余次。2000年5月份,他多次护送二年级学生王某回家,有一次送其回家,发现家中没人,就陪着等了一个多小时,一直等到王的家长回来。后来他了解到,王某的父母不和,对孩子关心不够,孩子的学习成绩也因此不好。白立彬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找到该学生的爸爸及其他亲属,积极地做工作,让他们都来关心孩子的成长。经过努力,王某放学后天天有人接了,学习成绩也直线上升。

  兖州北关居民刘某每天都按时到实验小学接送外孙女张文,2002年10月份,他突然病倒。白立彬知悉此事后,默默地承担了接送小张文的任务,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每天都是他将孩子送上回家的公交车。

  2004年11月份,中午一次放学,家住兖州红花西街供电局宿舍的张诚在接孩子张亚时,天突然下起了大雨,由于没带雨具,非常着急,白立彬急忙把自己的雨衣脱下给小张亚披上,而自己淋着继续护送小学生过马路,张诚一家非常感动。事后,他们一家专程到中队送来了感谢信。

  为方便群众,白立彬还推出了服务措施,在岗点增设了打气筒、针线包等,受到人们的普遍好评。通过几年的努力,目前,实验小学路段的交通秩序井然有序。人们纷纷向兖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五中队送表扬信,兖州市教育局还专门给大队送来“严格执法、热心助教”的锦旗,给中队送来“爱心献社会、深情系学生”的锦旗。20多名家长自发地为白立彬做了一块“雷锋式好交警”的匾牌送到了大队。《山东法制报》、《济宁日报》、《兖州日报》、济宁电视台对他的事迹进行了报道,实验小学路段的交通秩序明显改观。2001年到2005年白立彬同志被兖州市政府评为“尊师重教先进个人”,2004年被兖州市总工会评为“十佳职工”,2004年被兖州市建设委员会评为“行业端信标兵”,连年被评为交警大队“先进民警”等荣誉称号。

  白立彬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受到了社会各界及人民群众的赞扬。

 

  编辑: 孟凡帅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