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寻找身边的榜样 > 凡人凡事

她在付出中感到了快乐 在忙碌中品尝到了喜悦

2006-08-31 10:58:30 SRC-402
   
 

——烟台大学经管学院周舟先进事迹

  周舟是烟台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02级会计本科班学生,85年出生的她,从小学到大学始终是班中最小的学生,但她从不应年轻而放松自己,而是以一种自信而坚强的信念争取她自己认为最优、最棒的位置,争取最真的自我。

  踏实工作

  大一是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自踏入大学校门,周舟同学便以执著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积极地实现着自身价值。本着充实自己,锻炼能力和服务于同学的目的,大一时,她带着长笛8级水平这一优势成功加入了院学生会文艺部。学生会的工作是繁杂而琐碎的,有时几乎占据了她大部分的课余时间,但是她把每一次工作都作为自己的一次锻炼,一次学习,她在付出中感到了快乐,在忙碌中品尝到了喜悦。
  大二伊始,周舟被提拔为文艺部副部长,这是与她辛勤劳动、老师和同学的认可分不开的,此后的日子里,她加倍地努力着。她负责的经管学院“庆校庆、迎评估、展烟大青春风采、团结就是力量”歌咏比赛被评为烟台大学2004年度上半年40大活动之一。她在准备过程中做了大量细致、周到的工作,付出了汗水也收获了成功。通过类似大型活动的洗礼,她长大、成熟了,也充分体会到团队协作精神的重要性。
  周舟同学任劳任怨、为同学服务的精神得到了大家的普遍认可,在大三上学期伊始的学生会换界选举大会上,她当选为院学生会副主席。这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她在总结前辈经验教训的同时,积极思考、勇敢探索,力求在工作中能有所突破和创新。在工作中,她虚心地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她深知:学生会工作的基石是同学,离开同学,任何工作都只能是空中楼阁。她还利用周末时间带领学生会的同学一同前往烟台市福利院进行义务劳动,同爷爷奶奶聊天,跟小弟弟妹妹玩耍。那一天她是充实的,因为她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开心。
  在班中,她还担任文艺委员一职,她担当了大一元旦联欢晚会的主持,她以诙谐的语言和较高的随机应变能力积极调动每一位同学的积极性,使晚会气愤始终处于热烈的状态中。大二时,她所在班级和04 级综合本科一班成为联谊班级,她主动接下了联谊活动之一的元旦联欢会的组织策划工作,她又一次担当了晚会的主持,在容纳了将近200人的会场上,她发挥自如,两个班的同学及班主任老师都对她寄予了很高的评价。虽然累,但当看见同学开心的笑容,她就满足了。
  凭借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扎实肯干,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思路清晰、有条有理的工作特点,在老师的推荐和同学的支持下,她连续两年当选为校级“优秀团员”。

  勤勉治学

  在学习方面,她勤奋刻苦,惜时进取。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深知自己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必须以身作则,时时自省,刻刻努力。对于自己的优势,她从不怠慢;对于自己的弱项,她从不放弃。在尽力学好本专业文化课的同时,她积极汲取国贸、工商管理、法律等其他学科的相关知识,充实自己的头脑。课堂上,认真听讲,不放过每一个不懂的细节。她填满了几乎所有的课余时间,自习室、图书馆总能看见她埋头苦读的身影。辛勤的付出总是有甘美的回报, 2002 — 2003 年度,她获得了“三好学生”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003 — 2004 年度,繁忙的工作并没有拖垮她,她仍以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工作获得了“三好学生标兵”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由于出色的工作和优秀的成绩,她在2004年还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学生”。

  积极向上

  在政治思想方面,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渴望得到党组织的培养和教育,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她积极参加党内的一系列活动,这使她不仅加深了对党的光荣传统和党的宗旨的认识,而且增强了她的党性。她常说,一个人只有首先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才可能为自己准确定位,才可能把学到的文化知识正确而有效地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去。因此,她时刻用党的知道思想武装自己,以求在日新月异的发展浪潮中把握住自身的前进方向。

  丰富多彩

  大学相对宽松和自由的生活赋予了每个人更多展示自我,施展才华的机会。在校园这个大舞台上,周舟同学的特长得以施展和发挥。她积极参加班级、学校的各项文体活动,并表现得极为出色。在 2002 年经管学院迎新晚会上,她以《阿莱城姑娘》和《月亮代表我的心》展示了大一新生的青春风采;在 2003 — 2004 学年烟台大学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的“琴韵流声”器乐演奏会上,她以《阿莱城姑娘》和《魔笛》征服了场下的所有观众;在经管学院“展才艺、秀青春”新生才艺秀上,她作为老生代表为新生献上了一首《Yesterday Once More》,得到了嘉宾老师和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最令人难忘的还是作为烟台大学军乐团首席长笛参加的每一次团体演出。无论是在2003年11月的德育评估晚会上,还是在2004年10月烟台大学20年校庆文艺晚会上,她都能发挥自如,表现初中,配合整个团体使节目质量达到最优。

  周舟同学过去取得的成绩是辉煌,值得肯定的,但以后的任务会更加艰巨,责任会更加重大。我们相信周舟会以她自信而坚强的信念继续前进,欣然迎接每一次严峻的挑战,作一个乘风破浪的方舟!

  编辑: 孟凡帅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