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寻找身边的榜样 > 时代风采

生动诠释时代内涵 山东举行优秀党员事迹报告会

2006-08-31 10:58:29 SRC-78
  记者 滕敦斋 
 

  大众网济南7月11日讯 今天上午,全省优秀党员事迹首场报告会在山东大厦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在报告会开始前接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刘伟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华中农业大学学生徐本禹,山东大学教授张运,嘉祥县疃里镇农机站站长朱庆来,泰安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兰英分别介绍了在基层无私奉献、为群众服务的感人事迹。
  张高丽在接见报告团时,代表省委向报告团全体成员表示亲切慰问。张高丽说,报告团的优秀党员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胸怀全局,心系群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取得了突出成绩,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他们以忠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时代内涵,集中体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鲜明的时代特征,体现了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他们是全省党员的优秀代表,为党员实践先进性要求提供了生动教材,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学习榜样。
  张高丽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向报告团的同志们学习。学习他们牢记宗旨、无私奉献的崇高思想,始终保持立党为公的政治品格,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权力观、政绩观,自觉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扎根群众,造福于民;学习他们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敬业精神,始终保持执政为民的高尚情操,立足平凡的岗位,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创造出党和人民满意的业绩,把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落实到促进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中;学习他们大公无私、清正廉洁的道德品质,始终保持廉洁奉公的良好形象,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以廉洁自律的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学习他们知难而进、开拓创新的革命意志,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自觉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解放思想,干事创业,迎难而上,昂扬进取,不断抢抓新机遇,解决新问题,谋求新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高丽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在努力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建设成为群众满意工程上下功夫,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要以搞好这次巡回报告会为契机,宣传好典型事迹,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切实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和水平。当前,全省的发展已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保持无私奉献、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优良作风,继续营造风正气顺心齐、想干会干干好、团结和谐稳定、为民务实清廉的浓厚氛围和环境,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刘伟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深入开展向优秀党员学习活动,进一步把握先进性内涵,明确先进性标准,实践先进性要求,树立先进性形象,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对照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认真查找和解决在思想、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省直机关、驻济高校、驻济省管企业和济南市的部分党员代表,以及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省委督导组、省委巡回检查组的全体人员,共560多人参加了今天的报告会。
  明天,报告团将奔赴全省各地进行巡回报告。

  编辑: 侯海花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