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寻找身边的榜样 > 时代风采

优秀共产党员恪尽职守 用青春唱响了煤海新赞歌

2006-08-31 10:58:29 SRC-402
   
 

  今年32岁的共产党员王斌同志,是肥城矿业集团鑫国公司掘进二区区长,他自1993年参加工作以来,他以坚韧不拔的意志,顽强拼搏的精神,用自己的青春唱响了煤海的新赞歌。近年来,他多次被评为矿 “优秀共产党员”、“矿标兵”,2004年度荣获集团公司劳动模范称号。

  以身示范,当好排头兵。在工作中,他用一名合格党员标准从严要求自己,从不利用工作之便搞特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了搞好工作,他在矿上一住就是三、四天,从没有节假日,工人们都好奇的问“王区你图个啥,这么革命”,他总是笑笑说“为了让大伙过上好日子,为建设好我们大伙的家”。平时,他总是教育员工,一定要不怕吃苦,大丈夫说一不二,不干就不干,要干就干出个名堂来。去年九月份,在施工8707风道时,顶板淋水大,工作环境非常恶劣,整个迎头就像“水帘洞”,员工干一个班,工作服需换二三身,工作积极性不高,安全意识淡薄,一度出现安全生产的被动,他不等不靠,亲自顶在这个头上既当指挥员,有当战斗员,与员工一起打眼、支护、扒碴,样样工作都带头干,第一个冲在前头,有时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全身都湿漉漉的,两只脚泡得泛白。在他的带动鼓舞下,广大员工倍受鼓舞,较好的完成生产任务,像这样的事情时常都会碰到,但每次危机关头,他都冲锋在前,带领大家共同克服困难,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恪尽职守,做好指挥管。在生产管理上,他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抓好安全就是抓好一切的基础,安全是效益的保障,大胆管理,狠抓了班子成员的管理,做到了层层落实责任,实行了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指标与跟班区长、验收员效益工资挂钩的制度,充分调动起他们的工作积极性,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班前会上,认真分析每个头面的安全隐患,合理进行分工,做好了老工人与新工人联邦接对工作,为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杜绝了轻伤以上人身事故,常年实现了安全生产。特别是在矿破产重组和第四季度决战当中,面对生产任务重,员工思想不稳定,开展工作难度大的实际,他细心做思想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及时扭转了不利局面,同时抓好了每一个生产环节,天天盯在井下,发挥了指挥调度作用,在他的努力奋斗下,全区月月超额完成生产任务,在决战四季度当中,每月平均进尺在750m左右,员工收入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实现了安全生产双丰收,为公司的长治久安、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今年3月份,在4500锚喷洞子,由于巷道多年失修,变形严重,铁路高低不齐,间距大小不一,人行道变成了泥潭,人在里面就像走沼泽一样,步履蹒跚非常吃力,现场面貌、外围环境非常的差,存在着安全隐患,直接影响了安全生产。他看到后,毅然停下施工,迅速组织人员对巷道进行突击整修,他认真观察了现场后,进行了合理分工,把人员分成卫生、维修、铺设三组,分别由跟班区长、班长带队,在现场,他与工人一起又是扛、又是拆,又是修,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影象,在他的带领下两个班都干不完的活,仅有了不到一个班的时间都赶完了,超额完成了任务,为下一步安全生产奠定了坚持基础。他所带的区队,杜绝了轻伤以上人身事故,实现了区队的长治久安,为企业赢得了荣誉。他将再接再厉,顽强拼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教育人、感染人,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谱写鑫国公司的美好明天。

  (肥城矿业集团鑫国公司 郑英利)

  编辑: 孟凡帅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