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寻找身边的榜样 > 图片报道

发扬敬老爱老精神

2006-08-31 10:58:28 SRC-402
   
  xyh.jpg

  “ 我的儿子平时工作太忙没有时间照顾我,虽然在这里吃得好住得好,但是总觉得太寂寞,今天能跟你说说心里话,我这心里真是舒服多了。”夕阳红康乐院里七十多岁的王大爷拉着聊城大学的学生王绪的手亲热地说道。王绪是聊城大学农学院的学生,7月8日上午,他利用暑期时间,和11名同学一起,组成“赴夕阳红康乐院献爱心服务队”来到了夕阳红康乐院,为那里的老人们进行了慰问活动。

  老人们一看到冒着酷暑赶来看望他们的学生,立刻关心起来,拉着我们的手问寒问暖,十分关心我们的各方面的情况,体现出了老一辈对年轻一代殷切的希望和关怀。我们也详细询问各位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与老人们聊起了家常,很快就融入其中。大家没有因为路程遥远和酷热的天气埋怨过一句取而代之的是满腔的热情。因为这次看似普通的活动其中实际上蕴涵了巨大的人性和价值,它是一种美德,更是老人与大学生之间的心与心的交流的通道。互相简单的关爱开拓了一条河道和传递爱心的路,因而身在其中的每一个人都非常地幸福。

  当探望生活在敬老院的孤寡老人时,同学们看到有的老人只能呆在屋里,有的甚至只能终日躺在床上。学生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后来经过和院长协商,大家一致提议要帮助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从屋里走出来,让他们到户外去活动一下,呼吸一下外面的新鲜空气。

  同学们4个人一个组,在夕阳红康乐院工作人员的具体指导下,把老人从2楼小心地抬到楼下,然后用轮椅推着他们到了东板桥附近的公园散心。一路上,同学们汗流郏背的推着老人走了10多里路,他们没有一个抱怨累的。同时他们还不时的和老人聊家常,让老人们感到社会在关心他们,没有忘记他们!路边行人不时的向同学们投来赞赏的目光,夸奖聊大学子!还不时的主动让路。

  老人们在公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和大学生们有说有笑,为大学生们讲解自己的社会经历,同学们从中领悟到了很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获益匪浅。 在回来的路上院长笑容满面的说:“我很高兴你们能主动来到这里,这是一种教育,也是一种锻炼,老人需要社会的关心,社会也应该给予这些孤寡老人一定的关注。敬老爱老应该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长抓不懈的工作,大学生有必要和老人们多交流沟通,明白老人的苦处、难处,这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思想素质和道德素质。

  到敬老院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将自己的活力释放的同时,我们感到一种充实。 这些活动很好的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在社会上也赢得了一致好评。一方面培养当代大学生关心他人、敬老爱幼的美德,另一方面也是接触社会,了解社会,锻炼自己。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关爱他们,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编辑: 孟凡帅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