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寻找身边的榜样 > 先进特写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2006-08-31 10:58:27 SRC-402
   
王树庆同志是陶阳煤矿运搬区铁路维修组组长,今年34岁,1995年参加工作,1998年度被评为“优秀采掘工”称号,2000年至2002年连续三被评为矿级标兵。2002年,被评为集团公司局劳模,陶阳矿第五届“十大杰出青年”、“省煤炭工业局劳动模范”等光荣称号。
 

 

王树庆同志是陶阳煤矿运搬区铁路维修组组长,今年34岁,1995年参加工作,1998年度被评为“优秀采掘工”称号,2000年至2002年连续三被评为矿级标兵。2002年,被评为集团公司局劳模,陶阳矿第五届“十大杰出青年”、“省煤炭工业局劳动模范”等光荣称号。这些不寻常的荣誉,足以证明王树庆具有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我们身边的榜样。

2004年,王树庆同志因病调入运搬区铁路维修组工作。从来到运搬区的第一天起,王树庆就深入到工作中去,深入到群众中去。岗位变了,他热爱工作的精神没有变,这就是强烈的敬业精神。他团结同志,勤奋敬业,早来晚走,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不会就学,不懂就问,虚心向老同志学习。中午别人吃饭喝水休息时,但是他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电焊,学气割,忙个不停,把书本学到的理论知识有机与实际工作联系起来。他这样讲:我的工作虽然转变了,但是做好本职工作,爱岗敬业的精神没有变,这是我实现人生价值和自身发展的需要。他没有响亮的豪言壮语,只有全心全意、尽心尽责地工作。他不但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还积极发挥个人才智及主观能动性,把领导没想到的工作也做好。工夫不负有心人,王树庆同志的工作能力和业务知识很快有了提高。他通过勤奋学习,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换来铁路维修工作各方面的很大变化,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

2004年底,区队班子决定让他担任铁路维修组副组长。责任感来自敬业爱岗,热爱工作,忠于职守的工作态度,是工作动力的源泉。事实证明,他的才智进一步得到升华,管理水平不断提高,铁路维修工作得到全面好转。区队班子研究决定于20056月提升王树庆为铁路维修组组长。

他担任组长以后,更加激发了他对工作的热情,使自己的工作更加突出,管理工作更加增添了责任心。特别是运搬区调整领导班子以来,他带领全组32名职工,面对38千多米铁路维修战线和今年以来搬家撤面频繁,新铺设工作量大的情况下,吃苦耐劳,克服种种困难,完成了一项又一项工作任务。王树庆干工作喜欢总结经验,从以往的工作经验中,吸取教训,找出缺点和不足,及时纠正不足,把被动转化为主动,许多问题因此迎刃而解。

为了进一步把工作做好,王树庆对铁路组进行了改革,制定了人员管理、材料管理、工作调配、记分标准、分片包干等一整套管理办法,有力得推动了全组各项工作的进展。通过实施奖罚分明的全面改革政策,铁路维修责任落实到了个人,提高了维修质量和维修效率,解决了人员少,工作量大,劳动强度高及材料紧缺等各种困难,做到了人尽其才,物尽其用,维修工作由被动转为主动,增强了全组同志的凝聚力,向心力,使整个组的局面向着正确、健康的方向发展。

特别是元月十八日,因矸石山排矸系统不能满足正常的生产需要,急需起堆,区队决定利用大修实施这项工作。王树庆同志提前几天到现场查看准备材料,并根据人员情况,合理配置,做到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大修这天,他带领20名职工克服了高温炎热、脚下不稳、运送物料多、工作量大等困难,奋力拼搏,顺利完成了起堆移架的重要任务,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在起堆过程中,王树庆与职工团结一心,步调一致,不怕脏,不怕累,不怕烟熏火烤,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时时刻刻冲锋在前,哪里有危险,那里就有他的身影。

他经常给本组职工讲:有工作干,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大家看看社会下岗职工,更不要忘记96年市场疲软时的阵痛,相比之下,我们应该加倍珍惜自己的工作,信心百倍地做好本职工作。从而提高了每个职工对工作的责任心,增强了职工爱岗敬业的信心和决心。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王树庆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干一行,专一行。他不计较时间,不记个人的得失。责任来自于无私的奉献精神,王树庆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同志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全组职工受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使全组形成了一种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有利地推动了各项任务的完成。

随着我矿生产战线的不断延深,王树庆深知肩上的担子会越来越重。但是王树庆有决心、有信心干好本职工作,勇往直前地迎接新的挑战。
  编辑: 孟凡帅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