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新闻 > 新闻专题 > 寻找身边的榜样 > 先进特写

这是爱的奉献

2006-08-31 10:58:28 SRC-402
   
她叫王玉莹,来自于美丽的内蒙古大草原,是因为奉献自己的爱而一路走来,落根于东营这块共和国新生的土地上,以自己实际行动为东营的精神文明建设增光添彩,在这里继续书写着爱的故事。
 

  她叫王玉莹,来自于美丽的内蒙古大草原,是因为奉献自己的爱而一路走来,落根于东营这块共和国新生的土地上,以自己实际行动为东营的精神文明建设增光添彩,在这里继续书写着爱的故事。

  王玉莹,1996年高中毕业后就在她的故乡内蒙古莫力达瓦旗卧罗河乡当上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从事了她所热爱的教育事业,她勇挑重担,自动担任班主任并尽可能地多承担教学任务,辛勤地付出换来了丰硕的成果,在她任教期间,连年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先进教师,而一个感人的事迹报道后,却改变了王玉莹的生活。

  1998年王玉莹在《支部生活》上看到了一篇报告文学,写的是山东籍战士吴国良在1996年河南的抗洪抢险中为营救76名被洪水围困的民工而光荣牺牲;在上海武警总队服役的东营战士史国栋为了安慰照顾烈士的母亲孟妈妈,千里认母的事迹,感情丰富的王玉莹读后感动地哭了,她敬佩战士史国栋的行为,同时也多了一份对英雄母亲的挂念,她决心也要像史国栋那样替烈士吴国良尽一份义务,担一份责任,她没有做更多的思考,马上提笔写信给史国栋,表明了心迹,他们相约要不间断地交替给英雄的母亲写信,用温暖的言语来慰籍孟妈妈那颗受伤的心,压缩生活开支,汇款给英雄的母亲,尽最大努力使孟妈妈生活得幸福、开心。共同的行动使他们产生了感情的共鸣,在孟妈妈的撮合下,2001年春节前夕,她与刚刚脱下军装的史国栋一起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结婚后的王玉莹来到了东营这块土地,她要适应这里的生活,她要重新创业,她要续续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与价值,王玉莹曾在东营东城开办过幼儿园,但因地址没选置好而关闭,也曾开过冷饮店,也因种种原因而停业,后来她受聘于龙居镇阳光幼儿园任教,在那里她终于找到了自我,认准了实现自我价值的人生支点,在幼儿园里,王玉莹领着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给孩子们讲故事,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捉迷藏,这时的她分明就是一位快乐的大孩子,她用自己快乐来感染孩子们,用自己的爱心哺育孩子们,她成了孩子们眼中最可爱的阿姨,成了家长心中最值得信赖的教师。

  “如果我们村(西史)有一个幼儿园,那孩子们和家长多么方便呀!”王玉莹心中又一次萌发了自己兴办幼儿园的念头,尽管第一次办幼儿园失败,尽管自己缺少办园的足够资金,她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丈夫,丈夫史国栋表示全力支持,因为这是为民办实事,同时与王玉莹一起做通全家人的思想工作。就这样王玉莹辞去了现成的工作,腾出自己居住的正房,于2003年7月1日兴办起了明天幼儿园,开始了艰苦的再创业。

  王玉莹办园有了自己的原则,资金再缺也决不向家里伸手要一分钱,实际家里也拿不出一分钱,因公公患白血病已用去7万多元医疗费,她说“咱办园不是为了钱,只要经济有所好转,我就要把余额用于幼儿园的设备建设,改善办园条件”。办园初,仅有7个孩子前来入园,王玉莹没有气馁,她相信真心换的天地变,总有一天人们会明白她的为人,她决心用自己的行动来取得群众的信任,首先她要把幼儿园建设正规化,她个人贷款2万元购买玩具、设备、图书电教器材,花大力气进行硬件建设。在教学时充分发挥各种器材的作用与自己能歌善舞的特长,开齐了全部课程,教学方法更是多种多样,什么大家一起唱、双语教学、动手做一做等,以群体儿童理想发展为主题,建立了具有探索性、启发性、训练性为一体的教育环境。特请美术教师对园内进行了美化,使每一个墙壁会说话,每一个角落能育人,像自然角、养殖角、生物角等,当你走进明天幼儿园,你一定会被优良的教育氛围所感染,被明天幼儿园的现代化教学所感染、鼓舞。其次,王玉莹根据农村特点灵活办园,明天幼儿园没有星期天,更谈不上节假日。因为明天幼儿园的服务对象是广大的农民,她们不仅需要使自己的子女受到良好的教育,还需要在农忙时有人照看子女,使他们腾出时间劳动。每天早晨往往不到六点就有孩子送来,王玉莹总是热情接纳;中午有的家长一点多钟才来接孩子,而这时王玉莹已经把孩子喂饱,安顿午休了,晚上七点多钟王玉莹还在和孩子们做游戏。只是在阴雨天里王玉莹才能得到少许的休息,因为这是农民的“星期天”也自然是王玉莹的“节假日”这时的王玉莹却又在努力为家人做些什么,以弥补因为工作忙时对家人有欠缺,年迈的爷爷逢人便夸“俺孙媳妇真是个好孩子!”寡居的婆婆遇人就说“俺国栋摊上了好媳妇!”在广大群众中王玉莹更是有好口碑,因而人们纷纷把孩子送到明天幼儿园,现在幼儿园人数已达到70多名,分别来自周围十二个自然村。
繁忙的工作没有使王玉莹忘记她的另一个妈妈烈士的母亲孟妈妈,夜半人静的时候她时常拨通孟妈妈的电话,娘俩聊聊知心话,只要空间稍大一点,她就会陪伴丈夫带上礼品一起去沾化看望孟妈妈,也时常接孟妈妈来住上一阵子,她说现在和孟妈妈的关系已经完全不同于当初那种充满激情豪壮的感觉了,而是成了一种很自然的,割舍不断的情思,就如同于自己的妈妈。

  王玉莹的事迹很快传颂出去,《鲁中晨报》的热点栏目以《东营小伙认养英雄母亲,引来内蒙好媳妇》为标题,报道了她爱心书写爱的故事;《东营日报》以《挚爱永恒》报道了王玉莹史国栋夫妇的事迹; 《新生活》报以《内蒙女油城自己办幼儿园》的文章,赞颂了王玉莹追灵英雄足迹,青春奉献东营,东营区区委书记陈兴銮、区长张传胜专程到西史村明天幼儿园视察慰问;东营市宣传部长吕雪萍、区宣传部长赵红等领导同志多次来明天幼儿园捐款捐物; 市、区教育局有关领导支持明天幼儿园有更大的发展,东营区电视台、市电视台及胜利电视台多次报道王玉莹的动人事迹。有人说“王玉莹,你现在出名了上电视、报纸了;领导们又送东西又送钱,学生人数越来越多,这下你可要发大财了”。王玉莹一笑置之。而家长们都说“虽然王老师出名了,可她还是和以前一样教学、关心、照顾、孩子”是的,王玉莹没有变,人们或许还不知道,70多名幼儿中真正完全缴费的不到60名,并且是每月28元管理费,真正有困难或单亲家庭的孩子入园,王玉莹是不收费的。她在用自己的爱心回报着社会,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事业。明天幼儿园会不断发展,王玉莹心中为众多的幼儿装着美好的明天!

  编辑: 孟凡帅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