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与法>新闻立法
站内搜索:
中国新闻界网络媒体公约
2003-11-13 00:00:00 作者:王伟亮 

为加强中国新兴的网络媒体之间的交流和合作,营造中国网络媒体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促进中国网络媒体的健康发展;本着“合作、公平、发展”的精神,特制订此公约:
  一、作为公约单位,无论是一个媒体单位,还是其相关从业人员,都应遵守新闻媒体所应有的职业道德,服从国家制订的有关新闻媒体的政策法律法规,遵循新闻媒体所具有的基本准则和基本规律。
  二、各公约单位,都应充分发挥新媒体速度快、容量大、多媒体、可交互、可检索等特点,牢牢确立“媒体”意识,牢牢树立“为网友服务”的观念,争取在全社会的新闻信息传播中,同报刊、广播、电视一样,发挥应有的、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三、各公约单位应充分运用好以因特网为标志的一系列高技术成果,结合自己实际,面向市场,走专业化道路,加强信息内容建设,搞好信息服务,努力成为新世纪因特网上中文信息建设的主力军,为通过因特网向全世界传播中国文化、中国文明,为促进中国新闻传播事业的发展和信息产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四、各公约单位应充分发扬新闻媒体之间的长期友好合作传统,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五、各公约单位应充分尊重相互之间的信息产权和知识产权,呼吁全社会尊重网上的信息产权和知识产权,坚决反对和抵制任何相关侵权行为;
  六、各公约单位郑重约定,凡在此公约上签字的新媒体,可以用自己独家发布的拥有产权的信息,同其他新媒体拥有的同样的信息交换,各新媒体无论规格高低,实力大小,实行信息产权面前人人平等。
  七、各公约单位根据第五条和第六条,可以在自己的网站页面上摘用其他公约单位网站上的新闻和信息,但是必须注明出处,并为对方报纸做链接:
  八、若某公约单位对其网站上的某些信息有特殊规定,则其他公约单位应遵守其规定,包括按照该公约单位的要求,给予经济补偿;
  九、各公约单位约定,凡不属于此公约的其他网站,如须引用公约单位的信息,应经过授权,并支付相应的费用。使用时,或注明出处,或建立链接;
  十、此公约从签约之日起生效。如情况变化,可酌情修改;
  十一、各公约单位签约自由,退约自由。
                    

一九九九年四月十五日

《中国新闻界网络媒体公约》签约单位:

经济日报科技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中国证券报中国经济时报华声报、金融时报、 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天津日报解放日报羊城晚报南方日报中国计算机报计算机世界报中国妇女报中华新闻报、新闻出版报、 人民日报

编辑: liuyun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