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每周新闻盘点>第二十七周>时事

14省公布高温津贴标准 江苏浙江湖南最高

14个省份公布了高温津贴标准,执行月补的8个省份可以按照金额分为四档,江苏、浙江和湖南最高,补贴为160元,是第一档。

  7月6日,山东日照一名交警顶着高温在市区路口指挥交通。当日,山东气象台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最高气温突破40摄氏度。新华社发(赵希珠 摄)

  整理各地媒体报道发现,14个省份公布了高温津贴标准,共分按月补贴和按高温工作日补贴两种方式。执行月补的8个省份可以按照金额分为四档,江苏、浙江和湖南最高,补贴为160元,是第一档。北京、山东等地属于第三档。

  高温津贴·条件

  重庆最严格 比各地高2℃

  本报记者统计发现,在14个省份中,除了火炉城市重庆外,各省份发放高温津贴的条件几乎一样,均是露天35℃、室内33℃,只有火炉城市重庆的高温津贴条件要求最为严格,最低温度为37℃。

  14个省份的高温津贴发放办法基本分为两种,一种是按照特定的月份发放,如北京每年的发放时间为6月至8月,这种方式有8个省份采用。另外6个省份执行的是按日补。


马震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