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摔倒众人扶 咱德州人好样的

2011-11-02 16:02: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热心人郝月华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图为网友拍的热心人帮忙把袁阿姨抬上救护车

    大众网德州10月18日讯 (记者王静 赵乾)10月16日有网友在大众论坛发帖《德州一老人路边摔倒多人搀扶,彰显德州人文明公德!》,讲述一名老人买完菜骑车回家的途中摔伤昏迷、众人救助的事情。记者今天联系到了摔伤老人袁阿姨一家,以及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的郝月华女士。一天的调查采访下来,记者发现在我们身边,并不缺乏“陈贤妹”这样的热心人,因为有了这些人的帮助,摔伤昏迷的袁阿姨已经转危为安。

    袁阿姨的老伴儿:“当时吓傻了”

    “当时吓傻了,幸亏有那么多好心人帮忙,要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办了!”袁阿姨的老伴赵大爷现在说起当时的情景还心有余悸。
    赵大爷介绍,袁阿姨今年60岁。10月16日他跟袁阿姨一起骑车去黑马菜市场买菜,上午11点多回家经过铁路桥洞下坡时,袁阿姨的车子被障碍物绊了一下,连人带车摔倒在地,受伤昏迷。“她当时摔得满脸是血,眼镜片儿贴在眼睛上,趴在那里一动不动,光嘴里往外出气儿,我也扶不起来,可把我吓坏了。”赵大爷说他患有帕金森症,一着急手就抖得厉害,当时的情况把他吓蒙了,不知如何是好。就在他手足无措之时,有不少人围拢过来,主动帮忙拨打了急救电话和报警电话,并通知了亲属,袁阿姨很快被送进医院。目前袁阿姨已经出院,伤情并无大碍,在家休养。

    郝月华:“帮人没想那么多”

    根据公安局的报警记录,记者联系到了当时拨打120和110的郝月华女士。郝女士介绍,她在黑马市场开了一家百货店,16日中午她去给孩子交特长班的学费时,遇到了摔倒在地的袁阿姨。

    “当时车子倒了,菜撒了一地,老太太满脸是血,趴在地上一动不动,老头儿在旁边手一个劲儿地抖搂,看着挺吓人。”郝女士说当时的情景让她挺害怕,看着老人可怜,就停下来拨打了120。“当时啥也没问,就想着赶紧救人。”因为不了解情况,还以为出了车祸,她接着又拨打了110。十几分钟后,120先来到现场,接着110也赶来了。她看见袁阿姨被抬上救护车,听警察询问完现场的情况,就放心地离开了。

    记者问她有没有听说过帮人反而被人讹的事情时,她说她听说过,但是“救人要紧,谁家没个老人啊,谁都有老的时候,当时没想那么多!”

    一人摔倒众人帮 “咱德州人很不错!”
    尽管发生了意外,那天袁阿姨买的菜却一点没少。回想起16日的情景,赵大爷仍然抑制不住激动。他说事情发生后,他一点儿主意都没有,连自己女儿的电话都记不住,手一抖也找不出手机,叫救护车、给家属打电话全靠周围人帮忙。“大家伙都主动过来帮忙,都挺热情的,帮着打了120,110;有个老太太拿着我老伴儿的手机找到号码,给我小舅子打了电话;还有人帮着推车子、捡东西,把买的菜捡了起来。周围的人一直等到救护车来,救护车来的时候还帮着把老伴儿抬上去……”
   记者注意到,说这些话的时候,赵大爷的右手一直在抖动,有两次他用颤抖的手拿起毛巾拭泪。除了害怕,更多的是对热心人的感激。

   赵大爷的大女儿说:“我爸爸到现在也记不住我的手机号码,我想想真后怕,要是没人帮忙真不知道会怎么样。”她说,现在的人都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以前就听说过撞了人都可能逃跑,更别说自己摔倒了别人过来帮一把!但是这次她母亲的事情让她感慨:“人性再怎么样,还是好人多!”

   说起那天的菜,赵大爷重重地说:“一点也没少,当天下午就去派出所把车子和菜推回家了!” 说到这里老人又拭了一下眼角,轻轻说了一句:“咱们德州人还是很好的!”

    网友:社会需要温暖阳光
    《德州一老人路边摔倒多人搀扶,彰显德州人文明公德!》的帖子在大众论发布后,两天时间就引来近五万网友查看,跟帖量多达一百个,网友们纷纷在跟帖中对此事表达赞誉。网友上官蓉儿说:“看来还是好人多啊!”网友小猫儿说:“值得大家宣传、学习,值得大家赞扬!”dongfangrenjia跟帖道:“德州人真棒!赞一个!社会需要温暖阳光!”
    更有网友在跟贴中表达了对爱和文明的美好愿望。二九佳人留言说:“期盼着以后这不再是新闻,而是成为每一个人的习惯。”电话情缘306表示:“这种事儿越多越好!”


 

刘永健

editor

更多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