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娱乐>大众明星专访

莫文蔚:半秒钟爱上郑中基

莫文蔚 本版摄影/杨新会

  本报6月19日上海电(特派记者 杨新会)四个“老港”一台戏。《老港正传》,给普通的香港人“作传”,讲述香港人自己的故事。今天下午,为香港回归10周年而拍的献礼片《老港正传》(原名《老左正传》)在上海电影节上首次展映。记者在上海先睹为快,感受一言难尽。影毕刚要起身,这时该片导演赵良骏带领主演黄秋生、莫文蔚、毛舜筠突然到场,令所有人始料不及,随后一场围绕该片的临时探讨会随即展开。据悉,影片将于本月21日在全国院线上映。
  赵良骏:《老港正传》聚焦香港“草根”
  记者在《老港正传》中看到,黄秋生、毛舜筠、郑中基组成了一个香港三口之家,莫文蔚则是儿子郑中基的女朋友。影片通过黄秋生一家人从1967年到2007年之间的悲欢离合,展现了香港草根阶层数十年间的沧桑变迁。“香港回归十年,是一个特别大的时代,是宏观的,但只有每一个香港人才是微观的。影片正是想要表现这些真正生活在香港的人的感情。”有人说《老港正传》是“香港主旋律”,凭借《金鸡》系列奠定了其在华人电影圈的地位的香港资深导演赵良骏表示,《老港正传》写的都是香港的草根,老港是缩影,“这是一部写人性的电影,讲中国人之间的感情”。
  莫文蔚:百分百的恋爱最真实
  性感、时尚的莫文蔚自出道以来造型百变,在《食神》中为求突破更不惜扮丑以“火鸡”造型出场,此次在《老港正传》中,虽身穿学生装,以16岁青春女学生造型亮相,却并无“装嫩”之嫌。对此,莫文蔚表示,“开机的时候还十分担心自己扮演16岁女孩会不会有问题,但是梳上麻花辫后,才十分开心。”从十几岁演到四十多岁,配合剧情造型多变。莫文蔚说,拍戏非常辛苦,要百分之百投入情感,爱上男主角郑中基才显得真实,“我不能假装去爱,要完全投入。我本打算用一秒钟爱上郑中基,没想到只用了半秒钟。”
  莫文蔚在影片中扮演的是与郑中基一起长大的小敏”,两人彼此喜欢对方,但始终错过,直到40年后才在一起。莫文蔚透露,虽然她从小到大一直念女校,没有青梅竹马的对象,但她还是把自己的初恋经历放到了电影中。“我拍戏不是为了片酬和拿奖,而是拥有一个表达空间,抒发自己很多的情绪。比如,两个人互相喜欢却都不敢表白,这是很多人在现实生活中都有的经历。”此外,影片中她还经历了一段坎坷的爱情,和别的男人有了小孩后被抛弃了。对于这段情节,莫文蔚说:“电影中的很多情节肯定不是现实生活中的,这个可没有我私人的影子哦,其余的大家都可以猜啊!”

陈凤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