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娱乐>大众明星专访

成方圆爱唱歌更爱摄影

      成方圆在济南谈近况。
  当年成方圆潇洒短发、身着白衬衫牛仔裤,怀抱吉他演唱《童年》的形象,相信至今很多人还记忆犹新。12日下午,成方圆来到济南参加娱乐节目《天下无双》,和记者谈起最近的生活,她表示:出专辑,出影集,忙得不亦乐乎……
  ■唱歌
  首次登台演唱就在济南
  “我和济南有着特殊的缘分,每次来都感觉很亲切。”成方圆一见记者就说起了自己和济南的深厚交情,不过与一般艺人习惯性的“套瓷”不同,成方圆在济南还真有一段故事。“我生平第一次登台唱歌就是在济南,那是上世纪80年代,以前我是拉二胡的,只是业余爱唱歌而已,一次歌舞团的一个老师对我说,听说你唱歌很好,我们有个演出你能不能参加,当时我还不到20岁,初生牛犊不怕虎,我很爽快就答应了人家,当时就是到山东济南来演出的。”
  时隔20多年,谈起初次登台唱歌,成方圆似乎还记忆犹新,“我记得很清楚,是在一个体育馆里,当时别的歌手唱歌都是身前竖一个固定的麦克风,而我是手拿麦克风出场的。当时一口气就唱了八九首歌,有英文歌曲,还有当时最流行的《草帽歌》,山东济南的观众给了我踏入歌坛最初的支持和鼓励,我至今对他们还心存感激。”
  ■专辑
  现在很少有人愿意投资唱片
  说起筹备中的新专辑,成方圆表示:“一切都在准备之中,不过风格已经定下了,但是具体的发行时间还没最终确定。”不过她随后又说:“你们也知道,现在唱片业的现状,非常艰难,回收成本都变得很奢侈,所以很少有人愿意投资唱片,我之所以还在做,完全就把它当成自己的一种爱好吧。”
  谈起如今乐坛新人的成长环境,成方圆表示:“现在看起来机会很多,但实际上竞争的人更多,有时比我们那时更难。现在新人要出来太难了。”谈起乐坛的选秀歌手,她说:“他们看似一夜成名,但是其实要补的课还很多,今后在发展中该吃的亏,该受的磨炼,他们一样都不会比别人少,成名的道路是相对公平的。”
  ■爱好
  如今到哪里都带着相机
  成方圆很喜欢自己现在的生活状态,除了工作,她还有许多兴趣爱好。“我最近要出一本影集,全是我的摄影作品,大概有200多幅。”谈到摄影,成方圆兴趣似乎比唱歌更高。“我爱上摄影是因为上世纪90年代初一次去西藏慰问演出,藏地的风景给了我极大的震撼,太美了,我第一次找到了一种需要借助音乐之外的东西来表达的创作冲动,我就开始不停地拍照,当时用的还是一部傻瓜相机,但从那以后,我就深深地爱上了摄影。”
  “现在,我已经离不开相机了,我到哪里都会带着相机,现在你让我说更爱唱歌还是更爱摄影真是有点说不清楚了,我甚至觉得自己更爱摄影。”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