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娱乐>叨叨专栏>叨叨综合

被一个馒头绊倒的大师

  最近这《馒头血案》可是够热的,热的连陈凯歌都觉得烫脚了。

 

  象老陈这个级别的文化名人竟然为了块干巴《馒头》要告上法庭,值得我们思考的不仅仅是,是不是馒头太干了咯牙,更重要的是这块馒头把一代文化名人给撂倒了。

 

  对陈凯歌要追究《馒头》法律责任的事情,网上骂声一片,而且一浪高过一浪,不知道陈凯歌有没有为此开始后悔自己的冲动。《馒头》20多分钟的短片,不过是逗大家乐和乐和的,为什么陈凯歌这么恼怒?难道仅仅是因为动了他3亿多人民币养出来的孩子吗?我个人认为,是《馒头》只用了20分钟就把陈凯歌用了近两个小时都没说明白的故事说明白了。这是多大的一个讽刺,难怪让50多岁的老头恼羞成怒。

 

  不过,作为一位经历风雨,经历荣辱的成年男人来说,陈凯歌在大众面前大骂《馒头》作者胡戈无耻真是有失水准。《无极》好坏自有观众审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是真理啊。陈凯歌把美女老婆搬出来作秀是不能改变《无级》的质量,让张柏芝脱光了也不能糊弄大家的眼神。老陈面对一块《馒头》就象被鱼刺扎了喉咙一样噎的难受,那充分说明他对《无极》的不自信。这就象美女知道自己漂亮,她不会因为个别人说她丑就会发怒,因为美丽是被公认的,而《无级》恰恰是被个别人说好,被公众说丑的那一位,胡戈只是不小心站在浪尖上,被老陈一把给揪住了。

 

  不管是阅历,还是文化水平,陈凯歌都应该是位佼佼者,可是胸怀哪里去了?一个整天面对大众的名人,连一点自嘲的心理都没有吗?对于这样的疑问,有人说陈凯歌他老糊涂了。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陈凯歌的糊涂和某些吹风的人有关系,当然这是猜测,也可以说是“小人”之思啊。

 

  不管怎么样,一个馒头把大师给绊倒了的事情还是很稀罕的,让我们大家搬椅子的搬椅子,搬凳子的搬凳子,坐好了,熄灯,看好戏。

刘贇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