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娱乐>叨叨专栏>叨叨综合

为新版《神雕》喊冤

  看到报纸上网上到处都是批评的声音,不仅为新《神雕》感到冤枉,你们到底要看什么样的武侠?武侠不过是一种幻想,存在于人们的思想中,没人可以把每个人心目中的武侠完全表现出来,我觉得新《神雕》已经不错了,美,悬幻,浪漫,侠义都包括了,你还要什么呢?

  当然,小龙女的人选确实是一个败笔,不是刘亦菲不够美,是她不够老,如果再过上5年让她演这个角色可能会更好。至于服装没什么好评论的,服装这样的东西差不多就行,武侠总不是历史剧,安排的那么天衣无缝反到失去想象的空间。

  其实,我原本对新版《神雕侠侣》没啥期盼,因为张纪中把金庸的武侠糟蹋都残不忍睹了。也许就是因为没有太高的奢望和要求,当我看了新《神雕》以后,却感觉不错。

  首先画面和音乐美,新版《神雕》的景色和画面都摆脱了老张原先拍的《笑嗷江湖》《射雕英雄传》的色彩感觉,他们都太《水浒》了,没有武侠的幻想精神。新版《神雕》的景色和色彩很美,很浪漫,人物所处的场景总有一种飘渺虚幻的气氛。音乐也从单纯的武侠感觉转到了浪漫唯美的味道上,简单的说就是好听。

  其次杨过演的好,黄晓明演的杨过虽然外表不如古天乐和刘德华的帅,但也算过的去,更重要的是他演的杨过有点痞气,其实金庸的《神雕》里,杨过从小就是一个小痞子,痞气里透着机灵,前面的几个杨过在这点上表现都不太好。

  最后一点爱情故事好,新《神雕》应该说是爱情武侠剧,爱情和武侠结合的很好,不管什么样的生活,爱情都是人追求的美好事物,在新《神雕》里武侠是依附于爱情的,这使整个故事在侠气中充满浪漫和温情,更符合人们的情感需要。

  刺这个东西总是能挑出来的,有些人挑刺是源于乐趣,有些人挑刺是因为刻薄,有乐趣的当然不必说,让他乐就好了;太刻薄就会很痛苦,看电视的时候心里总感觉郁闷那就失去了看电视的意义,看电视是娱乐是为了让大家快乐的,如果你不能从新《神雕》里看出乐趣,那就不如不看,如果你还放不下,那为什么不把它当一个新的武侠故事来欣赏呢?放弃那些约束审美的条条框框,可能会发现新《神雕》其实还不错。

刘贇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