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娱乐>叨叨专栏>叨叨综合

在笔尖上放一点良心

  (我先泄一下私愤:有些记者的评论让人看了以后就想揍他,什么法律无情,什么作为公众人物要注意自己的行为,说这些话的时候是不是良心都让太阳光给蒸发了?)

  窦唯大闹新京报,砸电脑,水泼记者,火烧汽车……人们都说窦唯疯了。

   看这些新闻有一种想掉泪的感觉。窦唯对我这一代人来说就是一个时代的代言人,当年我是听着窦唯的歌考学,听着窦唯的音乐度过初次离家的不适应期。那时候只了解窦唯的歌,不了解窦唯的人,从窦唯离开黑豹乐队以后,就逐渐淡忘了他。现在,在窦唯时代过去十几年以后,他又重新频繁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不是因为音乐,是因为绯闻。

   是谁把窦唯挤到绯闻的阴沟里去了?这个一向面对媒体沉默寡言的男人如今却冲动到要去宣泄愤怒。是谁在拖他下水?离婚,再婚,离婚,对一个人来说也许人生已经够多磨难,但是再多磨难那是自己的事情,与他人无关,而记者对窦唯的关注从来不是在他的音乐上,而是在他的隐私上。隐私,怎么能成为公众娱乐的对象。

   更可悲的是,当人经历低谷的时候又被一些人带上不实的帽子,这岂不是双重的打击?

   虚假,娱乐新闻的虚假已经不仅仅是小范围的事情,我们满眼都是一些假新闻,今天这个明星离婚了,明天他出来澄清消息是假的,后天哪个的明星出事,再后天又有人出来说是假的。写这些假新闻的记者们,你们是不是忘记了新闻的原则了,真实性,你们把它藏到哪里去了,难道藏起来可以生利息?

   窦唯疯狂的行为要受到惩罚,那把他推向疯狂境地的人或者媒体应不应该受到惩罚?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美好的事情可以写,关注一个人不是要把他打入地牢,记者的职业道德应该被认真的学习和遵守,对社会的正确倡导也应该被认真的执行,如果这些都太难了,那么在下笔以前只要稍微关注一下自己的良心就可以了。

 

刘贇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