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娱乐>叨叨专栏>影片浅阅

一场魂飞魄散的爱情--《恋爱中的宝贝》


  宝贝在恋爱中是美丽和灿烂的,瞬间就逝去所有的光华,世间没有永恒的绚丽。

  李少红拍的东西非常的唯美,故事从来都渗透着一种古典的高雅和精致,但是又带着晦涩的压抑,她眼中的女人世界总是把纠缠不清的爱情和某些不可摆脱的枷锁连在一起,总是在人性与理智间或者追求,或者挣扎。《恋爱中的宝贝》究竟是不是宝贝,那些爱情是不是悲情的爱情,她的解释这次有些荒诞。

  一个叫宝贝的女孩,从一卷被遗弃的录象带里解读一名叫刘志的处在婚姻平淡期的男人的感情世界。刘志的生活精致的让他有些压抑,在他的心灵深处渴望那种自由飞翔的感觉。在生活中他一种在寻找浪漫与自由,象一头被圈养又想涉猎的豹子,骚动而无奈,他渴望“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爱情当街击倒”。

  

  而宝贝的眼中世界瞬息变化,高楼拔地而起,她在尘土与尖叫声中成长,她的兰色天空越来越小,惊恐的接受着外面世界的变化。她是电梯里的精灵一样的圈发女孩,用一双没有被世俗所沾染的眼睛看着哪个四处寻找飞翔感觉的男人,她想带着他飞。她是马路上率真的快乐女孩,用她简单的心灵感染刘志的彷徨。她的幻想和生活交织在一起,象梦境一样游离在现代社会的边缘,想寻找一个不被打搅的安静天地,没有物质的、自自然然的一个角落。但是生活紧密的象枷锁,桎梏着飞翔的思想,渴望自然,崇尚自由,宝贝只能在流浪的脚步中探寻生活的方向。宝贝说“原来孩子是生出来的,他们骗我……”这是一直以来对生命的神秘向往,对命运的无力支撑,对生活的众多迷惑的答案吗?偌大的房间里,窗帘成了保护宝贝的屏障,她的心灵可以隔着这薄薄的一层布得到一时的平静。这是一个女孩孤独无依的精神世界。

  当刘志遇到宝贝,他的生活就开始追随着宝贝和她的幻想,开始了一场真正魂飞魄散的爱情,他在飞机上看到飞翔的宝贝,在窗户那边看到的游走的宝贝,那个与世不溶的生活在自己世界里的女孩,最终用灵魂见证他们的爱情。

  影片的镜头始终在晃动中,场景总是在跳跃着,画面表现的象是一场梦,难道爱情就是一场梦?但是宝贝不是在恋爱,渴望恋爱的男人恋的是一个精神有问题的女孩,那种飞翔的感觉只是瞬间的,他们在极短的时间就从梦幻的尽头跌落了,即使是无悔的,但为什么爱情要那么苦。我不喜欢这部电影,尽管它的画面拍的很美,人物性格表现的很极至,但是它一直都有一种刻意在里面,刻意的追求现代的生活感觉,刻意表达的人性渴望自由的想法,凡是刻意的东西就是会不自然,不自然的东西看久了就会累,看《恋爱中的宝贝》会觉得很累,当片终人散的时候,会长出一口气,总算是回到阳光明媚的生活现场了,然后就冒出受骗的感觉,原来是一个精神病女孩的爱情,却被拍的如此唯美,还有这样一个美丽的名字。只是,我们的生活没有那样的被压抑,爱情依然是自始至终都是美丽的,爱情也不会是宝贝最终滴血的结局。

  感觉很凌乱,因为电影本身就很凌乱,一段一段的,真的不知道最终这场恋爱是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一场恋爱。

liuyun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