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娱乐>叨叨专栏>影片浅阅

黑色《江湖》

  所谓黑色,《江湖》是黑社会的生活描绘,《江湖》又充满了黑色的幽默,当两位大主角在剧终都倒下去的时候,我没有感到悲伤,反而被左手与龙先生最后的对话逗笑了,真的很好笑。

  原本觉得又是一部描写黑社会争斗的戏,一定是老套的打斗,最多也就是比以前更酷,没想到,看《江湖》的时候,会不时的笑出声来。这部影片在很多场景和情节上都处理的很及至,让人有一种哑然失笑的感觉,以至于那么惨烈的结局看完了都不会觉得悲壮。

  《江湖》不能算烂片,虽然剧情简单,也非常老套,但是拍摄手法还算细致,将黑帮老大与二把手共同成长的过程通过现在生活与回忆交错的展现;把两个人由少年到中年的心里变化和情感变化交代的很清楚。虽然《江湖》讲的是黑帮的血雨腥风,但是贯穿始终的却是龙先生和左手的至交感情。最终他们也真是死在了一起,给他们一辈子的友情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很多电影都是讲江湖情谊,但是《江湖》着重表达了人性情感的厚重,不仅仅局限于道义表面的层次上;即使在阐述两个人从小到大的共同经历的时候,也给人一种浪漫的感觉,不象普通黑社会剧那么好坏分明,其实《江湖》里没有好人,也没有什么坏人,他们只是在一种状态下生存。

 

  这样的影片没有被内陆公映是在情理之中的,龙先生和左手少年古惑仔时期的经历,表现太宿命,而且还把两个主人公描写的很帅很酷,容易使现在的青少年模仿,电影里把时间的概念模糊了,让人看不出这是发生在20年前的事情,还是就是当代的事情,没有时间的距离感,对于那些暴力镜头更是容易使未成年人误入歧途。《江湖》所传达出来的信息过于悲观和黑色,也许定个成人级别还可以考虑放映。

   只可惜演龙先生的刘德华,演技不说,只造型就太不讲究了,他的大脸盘留着个非洲土著的卷发,帅气一扫而光,怎么看怎么象烙得金黄的大饼,和饰演左手的张学友不能比,同样都是非洲头,张学友就显的酷劲十足,还带点街痞气,有型有味,符合角色的身份。

   现在简单说两个情节,让大家一起哑然一下:

  片段1:左手出场,几个属于中层干部的头领人物聚在一起,说到左手来了,大家都表现的很不屑,但是一看到左手又都恬着笑脸上前奉承恭维;左手大发一顿高论,转身走了,其中一个人用讥笑的口气重复左手的话,还没说完,左手就出现在他的身后……这不是周星驰的经典搞笑情节嘛……

   片段2:剧终,左手和龙先生奋力与象蚂蚁一样多的杀手撕杀,最后终是不抵,两个人都倒在血泊中,而他们的身边也躺满了被他们杀死的杀手,其实,杀手是左手找的,想在和龙先生谈判失败以后刺杀龙先生的,后来左手被龙先生说服了决定洗底,于是打电话让手下招回杀手,结果却依然遭遇不测。经典之处在此:倒下的龙先生费力的说:“不用找这么多人吧”左手也很冤枉的说:“我就找了一个呀~~”再看远处,一个来晚了的杀手举着刀正奔过来……可能因为龙先生武艺高强,左手手下怕刺杀的人手不够吧……

liuyun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