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娱乐>叨叨专栏>影片浅阅

周星驰的真《功夫》

  周星驰的《功夫》终于上映了,因为对它期盼已久,冲动之情在心里酝酿地都快喷薄而出了。对周星驰的喜爱非一日,从大学起就很喜欢他搞笑的喜剧,简单快乐,又有一点小小得无奈。曾经有一段日子身体不好,心情也不好,于是每天看一部周星驰的影片,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走过来,他的电影每部我都看了不下10遍。当《功夫》只出海报做宣传的时候,我就知道,那是一部完美的影片,连海报的设计都如此具有周式夸张的幽默风格,又何况是电影本身。

  看电影的那天正是圣诞前夜,气温很低,电影院里虽然开着暖气依然很冷,但这些都阻挡不了我对这部电影的热情。


  周星驰无厘头的搞笑风格,在他所有电影中都始终保持着,《功夫》也不例外,但是它的不同在于,搞笑已经不是影片主要内容。影片整体给人大气磅礴的感觉,而且极有形式感,无论是画面、场景、音乐都非常精美讲究,用“及至”来形容最合适不过。武打是这部影片的主要表现,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漫画式的表演,都会让人大呼过瘾。《功夫》的好就在于,笑就让你大笑,暴力就让你觉得无比残忍,无奈就让你轻轻的叹气,惊讶就让你瞪大眼睛……。其实《功夫》的情节很简单,相对于《少林足球》,周星驰的表演又恢复了他本色的无赖小混混的特质,我觉得这个世界上只有他演的小混混是达到了善良而无辜的绝佳境界。

  《功夫》的想象力是它的一大特色,以往的任何电影都没有它这样大胆的想象力,它除了把武打处理到飞天的程度,还把各种武侠情节都融合在一起,其他香港电影也有这样的表现,但是能融合的那么舒适,恰倒好处和自然的也只有周星驰了。所有的拼凑在这里成了一种传奇,人们看到那些熟悉的武侠情节:神雕侠侣、六指琴魔、蛤蟆功、如来神掌等等,唯一的表情是吃惊和哑然,这就是周星驰要的效果,于心灵所达到的共鸣。

  还有电影中贯穿始终的淡淡的忧郁和无奈,让观众在暴笑和惊讶后又留下了一点叹息,在周星驰自己执导的电影里,总是若有若无的存在着那种对生活的无奈和对未来的忧郁,很淡,仅仅是一抹,只这一抹就轻轻触动了情感的弦,而且余音悠长,这正是他的电影虽然无厘头却与其他搞笑导演的极大不同。

 

  老实说《功夫》很俗,非常的俗,其俗的程度正好达到了大俗不俗的境界,这就是周星驰,这就是他的真功夫。

 

  走出影院的时候,外面依然那么冷,但是我的心里很暖,一部好的电影是可以让人体会到生活的美妙,所以我只想说两个字:“很好!!!”

liuyun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