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娱乐>叨叨专栏>影片浅阅

成龙的老《神话》

  看完《神话》,神话就结束了。故事比较俗,不够美,不够悬,不够浪漫,也不知道怎么卖那么多钱的。

 

  其实,故事未必不是好故事,俗一点也有它的好处,比如受众面广,容易理解。《神话》讲的是一个古代将军和皇妃的恋情,美丽的皇妃从秦朝等到现在,终于等到将军的转世出现,这是多么浪漫而悲壮的爱情。可我不觉得它浪漫和美丽,因为成龙,因为他的年纪。
  

  神话里的爱情,总是让人以为是属于英雄和美女,是永远浪漫而动情的,而《神话》里的爱情太牵强。成龙老了,不得不承认,如果《神话》中的将军是一位年轻英俊的男演员出演,也许电影会更有吸引力。看着成龙脸上交错纵横的皱纹和松弛的皮肤,我觉得皇妃是和他进行了一场旷世的“父女”恋,当成龙深情的凝视金喜善的时候,那种感觉不象恋人,更象父亲与女儿。年龄真的是问题,50岁和40岁是完全不一样的,保养的再好,眼神已经老了。

 

  成龙该换换角色,不要总演单身汉,即使是演单身也可以演个离婚的男人什么的,整天演小男生的角色已经不行了,这个把年纪再调皮,给人的感觉是很做作。人都不愿意服老,可是年龄这个东西不会因为你不服气,它就不长了。刘晓庆是不服老的代表,演技非常好,但是演年轻人还是年轻人演的对味。人一辈子的经历都在眼睛里,就是整一百次容,拉一百次皮,也是老了,只要看看眼睛,那些沧桑、世故和城府就都现出来了。

 

  《神话》没有塑造真的神话,金喜善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美丽,尤其是最后做仙子状飞来飞去,真是很搞笑,我都怀疑这是不是在看周星驰的片子,再加上不知道从哪里找的配音演员,声音又粗又直,听起来傻乎乎的,哪里是高贵智慧的皇妃,根本就是庄稼人家的闺女。

 

  哎,原本这个世界上就没有神话,我又何必那么认真的期待?结果只等来一个老气横秋的《神话》。

刘贇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