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娱乐>叨叨专栏>影片浅阅

中了金三顺的毒

  我失恋了,因为《我的名字叫金三顺》看完了。

   国内还没有引进这部韩剧,我是从网上BT下来的,文字翻译版看的。一开始看,是因为最近的新闻说《金三顺》在韩国创了收视率,同时发现剧照上的女主角很普通,很好奇韩剧里竟然没有美女。

   没想到这一看,我就被扯进了一个陷阱里,如何都不能脱身。金三顺一个平常人家的三女儿,人和名字一样土,身材高大壮硕,相貌平庸,有一手制作蛋糕的好技术。她遇到了一个小她三岁,英俊富有正直的男人,她酒店老板玄真贤。爱情不是一开始就有的,两个互相顶牛的人,为了各自的利益签署了一份假恋爱的合同,然后故事就在一个接一个的小波澜中展开。

   《金三顺》和以往的韩剧不同的是,它的情节不拖沓冗长,总共16集,每集的故事都很紧凑。吸引人的地方有三点,一是巧妙的爱情故事,二是演员的出色演绎,三是幽默的语言对白。三顺的扮演者金善雅,完全屏弃以往的性感形象,两个月吃肥了14斤,成功的演出一个大大咧咧,没多少修养,无论从容貌还是从气质都平凡到底的女人。而男主角则是一个帅的乱七八糟的帅哥,最重要的是他出演的这个角色深情,专一,善良,富有。

 

  剧中的对白总是引人发笑,三顺的粗俗热情和真贤的幽雅冷俊很有对比。不过,我喜欢三顺,这是一个包裹着粗糙外衣的细腻女人,她对各种蛋糕的典故了然于心,她对生活的态度开朗而超脱,她给朋友们推荐的书总是很有品位。每当我想起剧中人物幽默的表现,脸上总是会不自觉的露出微笑,就是那种甜蜜的微笑,因为这种表情,连同事都质疑我是不是谈恋爱了。没错,我觉得我就是恋爱了,和三顺一起恋爱了。

   三顺就象生活中你随时都可以接触到的女人,她真实平和亲切,看《金三顺》你会和三顺一起恋爱,一起痛苦,一起喝醉,一起发酒疯。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女人热爱生活,经历多次感情的挫折,但是依然对爱情充满的向往,金三顺的爱情故事其实是每个平常女人内心所幻想和渴望的。三顺身上那些闪光的品质会是人体会到生活的美好,爱情的美妙,心灵的纯净。看完《金三顺》会以为自己就是三顺,然后不可救药的爱上那个帅哥——玄真贤。

   可是,看《金三顺》也会留下后遗症,看完了它,我突然没来由的很失落,然后不停的寻找其他的韩剧来填充失落的心情,但是,没有任何一部电视剧能替代它。所以,如果现在你想看它了,要作好准备,不要陷的太深,但我相信你必将不可自拔,这就象爱情一样,一旦来临躲都躲不开。

刘贇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