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家庭如何化解子女矛盾?《家有儿女初长成》在温馨中寻找答案

2018-06-04 11:33: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5月29日,《家有儿女初长成》在东方卫视火爆播出,离婚家庭重组的种种问题也随之成为焦点。剧中,吴琼与江国立离婚后,分别带着儿子江北、女儿江南重组家庭。看到张一山、高亚麟、王琳、周小斌等主演在剧中拌嘴打趣,让不少观众忍俊不禁,而两组家庭的欢乐日常,也引发了外界关于重组家庭、子女教育等话题的讨论。 

  剧中,吴琼与江国立作为一对已离异的夫妻出现,他们对子女的教育理念更是背道而驰。然而,父母离婚究竟会不会对子女产生负面影响,也成为诸多网友争论的话题。有网友表示,“父母离婚会造成儿女的性格缺陷,江北在生活上的种种放纵、江南恋上离异上司,都是父母离婚所带来的后果”;也有网友认同吴琼与江国立的做法,认为父母的不和会为子女带来更消极的影响,在剧中,这种父母离异却依然作为邻居相处的设定,刚好弥补了父爱或母爱缺失的问题。 

  作为继母的戴玲玲,一直是以温婉贴心的形象出现,对江北、江南更是呵护有加。由高亚麟扮演的杜伟再次作为继父出现,随和的性格设定,令他对江北、江南有了更多的宠溺,可以说这二位都称得上是继父继母中的“良心父母”。同样身为继母的吴琼,在教育继女阳阳未果后的一句“被打败了”,既有在倾诉面对子女教育问题的无可奈何,也颇有些“后妈难做”的意味。更巧妙的是,江南、江北这对姐弟在遇到问题时,总会跑到对方家里寻求庇护,可以说父母的离异不仅没有使他们缺少关爱,反而为他们提供了另一个避风的港湾。 

  父爱和母爱都是每个孩子成长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即使是离婚家庭,也应该通过种种途径提供给子女足够的关怀。不少网友在看过《家有儿女初长成》后表示,剧中既有亲生父母对子女不同方式的关怀,也有继父、继母所给的呵护与爱,这种双倍的爱让剧中的四位子女收获到了更多的关怀,也让观众倍感温馨。 

  “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在这两个重组家庭的生活点点滴滴中,除了看到了父母与子女之间的种种现实问题,更多的是看到两代人之间彼此关心、彼此爱护的影子,从中获取温馨与爱的正能量。本周二、三、四晚22:00锁定东方卫视和爱奇艺《家有儿女初长成》,重拾美好旧时光中的温暖记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